這次全家人的野餐計劃了好久,

一直為了地點而搞不定,後來又因為時間上的觀念有落差,

喬了很久,我想我可能變成最大的罪魁禍首了吧~~

 

本來計劃去龍潭石管局的,可是...媽說要早上去,

老實說...那陣子天氣熱,早上去一定是接近中午的時候,

到時一定熱翻了~~而且,姊跟表姊一家都要來,

一個在竹北,一個在永和,不就要一大早就出門了,

這對她們來說有可能嗎??????

所以,我覺得要下午去,但.....媽又一直說到時要回家時,

那個時段很會塞車.......

地點於是就一直喬不定.......後來乾脆決定去中央大學算了~~

 

到了要出發的前一天晚上,姊打電話來改地點,

當時我一問媽,媽就說好,也沒有不妥的感覺,

沒想到....一切到了當天,都變調了.......

 

決定好的地點是新埔的清境花墅,只是.....

當我們越往新埔走,天氣就越不好,甚至下去雨來,

到了目的地,更是下起滂沱大雨,還伴隨著雷電交加.....

因為下車去找媽,我的褲管都濕了呢~~

可見雨有多大了~~~

 

後來打給姊,只好臨改到118去,全名我也不清楚.....

離清境花墅越遠,雨就變得越小,到了118就沒雨了,

但......沒想到......118那天竟然沒開~~~~~~~~~~~~

不幸中的大幸是.....他們的草坪沒有圍起來,我們可以進去草坪玩玩走走,

本來以為可以在清境花墅吃到的下午茶也因為下雨改地點而沒了,

所以,這時的大家肚子都有點小餓哩!!!!!(想說有下午茶要吃,不要吃太飽說......)

 

到了118的草坪,大家走走看看休息一下,爸媽就把車上的玩具一一拿下來給小朋友們玩,

而我帶的玩沙組則派不上用場,那個桶子至今還留在我爸媽家裡懶得拿回來~~~

 

開得好漂亮的白肋孤挺,而且葉子也好漂亮,我的種到現在只長一片葉子,

枯了又長,長了又枯,不知何時才能看到她開花呢~~~

114.jpg 

能在草坪上跑來跑去又可以玩球,Doris很開心~~

115.jpg 

爸媽真的準備的很周到,各種小車都有~~

117.jpg 

116.jpg 

還有打棒球組耶~~

119.jpg 

 

120.jpg 

 

123.jpg 

這二個很有緣的小妞還太小,所以聚在一起認識認識~~她們二位的名字剛好顛倒,字可是一模一樣喲~~

而且二個剛好相差一個月,我去參加右邊小妞的滿月那天,左邊小妞剛好在那天出生呢~~

一個是我姊,一個是我表姊~~真是有夠巧的~~二個小妞的眼睛也都很大很漂亮,羨慕死了~~

121.jpg 

Doris很愛追著任任哥哥跑,哥哥也很開心的被Doris追著一直跑,二個玩球也玩的很開心~~

122.jpg 

沒想到這張圖被我弄的這麼小,加減看囉~~

124.jpg 

 

125.jpg 

 

126.jpg 

還有盪鞦韆可以玩耶~~後面那棵開滿粉紅花的植物不知叫什麼名字??她的花好美呢~~

127.jpg 

好美的花~~

118.jpg 

池子裡的鯉魚也好大隻好漂亮喔~~白肋孤挺這麼漂亮應該是她們的幫忙吧~~(就種在池子旁呀)

128.jpg 

Doris拿著她的糖果球開心的衝過來~~好可愛喲~~酒窩也好明顯~~

130.jpg 

玩了一會兒,就又變天開始飄起雨來了~~所以,又趕快準備離開前往剛剛要來時,經過的農會~~

好像有在辦活動似的,媽說想去看一看~~

其實就像賣特產的地方,有當地名產販賣,大家逛一逛,買一買,試吃一吃,就離開了~~

 

後來又去了金勇農場,以前爸媽曾帶我們去過,有很多品種的蕃茄可以採,也有包裝好的可供選購,

還有仙人掌及多肉植物,但...對我來說有點小貴~~~

去參觀蕃茄園時,裡面的蕃茄都還是青色的,還沒熟呢~~

129.jpg 

後來,到了媽說要去的那家,不知是不是媽有去吃過,不過,整個過程我幾乎都在處理餵食Doris,

所以,也忘了這些菜到底好不好吃了~~

這是一開始上的客家麻糬,姊主動好心的替大家服務,先將麻糬切成小塊~~

131.jpg 

白斬雞~~

132.jpg 

 

其他的菜可能要去姊的部落格看,不過~~不知這篇姊何時會生出來,

她太多教會的活動都記錄不完了,可能還有得等咧~~(姊今晚耳朵應該又會癢了吧~~)

 

本來因為下雨而產生的不愉快,都因為在118的草坪玩耍休憩過後而淡忘了,

也因為後來終於吃到的一餐而落下句點(雖然我都在處理餵食Doris而吃的不多,那時心裡一直在抱怨我老公註1~~)

這次事件結束後,就一直聽到媽說,幹嘛不去石管局就好了,連上禮拜回家也還在唸~~

我不管了,以後這種事都由我媽最愛的姊姊來負責就好了,我完全都不想插手,我總是多做多錯~~

 

 

註1:那天我老公沒去,因為他跟同事去台南進香去了,我媽也一直進入迴圈狀態的狂問,

      為什麼他要去補財庫,從頭問到尾後又再問,問到我受不了不耐煩了,頂了一句又不是我叫他去的,

      我媽才說,一般人幹嘛去補財庫,都是她們做業務的才要去,好啦好啦....我們窮到死算了啦~~

      一般人財庫都漏光光算了,只有業務有資格去補財庫,口袋裝滿滿就是了~~好唄~~

  (後二行是當時被問到非常不悅的內心os............我若真的這樣講,我媽一定會氣哭~~我沒不孝到這種程度~~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