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,媽媽我從最初的難過到講不出話,

進步到現在,已經可以心情平穩的送女兒去上幼稚園,

可是~~Doris的情況,卻愈來愈嚴重了......

 

上週四要上班,所以,週三讓她上半天適應,

週四,她就上全天了~~

結果,隔天就吵著不要上幼稚園,

晚上更是會哭醒說她找不到媽媽~~

就這樣,每天都說不要上幼稚園,每天晚上都會哭醒二~三次,

有時甚至是哭著說找不到媽媽,但....實際上是睡著的......

 

有一次更誇張,半夜睡一睡,突然大哭,

而且雙手好像發抖一樣一直搖,又全身發燙,然後嘴裡喊著找不到媽媽.....

看了我真的好心疼~~

 

週一早上,又開始哭鬧著不要上幼稚園,

正當我上班快遲到,女兒在哭鬧時,家裡電鈴又響了,

結果是樓下的上來急按電鈴,一打開門就口氣不好的問我什麼時候才要把漏水處理好,

接著我就和她大吵一架,她還說要去告我~~

我之後問了一些人,她們都說根本不用理她,外牆漏水導致她家壁癌,

為什麼要我們負責,而且她那天的意思是,我們不止要處理外牆漏水的部份,

連她家的壁癌都要我們出錢~~真是有夠過份的,吵到最後,她還說要告我,

而且,說我每天在家沒事,為什麼不去處理,我跟她說,我已經在上班了,

她還回說我又沒跟她講,真是奇怪~~她是我什麼人呀~~

我上班為什麼還要跟她講,而且,被她這麼一鬧,我整個送小孩跟上班都遲到了,

連續幾天Doris的哭鬧,加上被樓下的一亂,我實在是無心上班了,

所以,就打電話和幼稚園跟上班處請假~~

然後,帶小妞去竹北找姊散散心~~~

 

隔天,我乾脆辭了工作(因為太累了,我要搬重物上下樓梯,脊椎開過刀受不了~~),

本來也想讓Doris不要去上幼稚園的,可是.....老師一直勸我,

現在是過渡期,很快就好了,上了幼稚園就不要停...等等之類的.....

所以,只好又繼續讓她上.....

 

可是~~她還是每天做惡夢,每天早上哭著不要去上幼稚園,

就算沒哭鬧的去了幼稚園,但....一看到幼稚園門口或一看到老師,

就開始哭著說不要上幼稚園了~~~~

然後,我還得殘忍的轉頭離開她......

 

上幼稚園的日子,Doris都沒有睡午覺~~

我問她為什麼不睡,她說:因為她會做夢,夢到她找不到媽媽~~~~~~

去竹北的隔天,我就又找到工作了,

Doris還是去幼稚園,回來還是說著不要去幼稚園,

而這二天,都是吃晚餐時,邊哭著說不要去邊打瞌睡,然後在我身上睡著,

 

我一直很想不要讓她去上,因為這樣太勉強了,

可是...老師又一直說,只是一開始,只是過渡期~~~

今天回家也是,吃晚餐時,一直跟我說,要早點跟老師說,她不要上幼稚園了,

(昨天是叫我打電話跟她爸爸說,她不要上幼稚園了)

我也用老師教的方式跟她溝通了,還是沒用~~

最後又哭著在我身上睡著了~~~~~

為什麼小孩子不想上幼稚園,還要強迫她呢~~

然後說小孩子的適應力很好,現在只是過渡期,很快就會好了~~~

就這樣,每天看她傷心難過,每天還是要上班,

而且,現在跟我接手工作的人也離開這間公司了,

老闆也說我不能隨便就想離開,一定要等找到人接替才能走,

所以,Doris勢必要再繼續上幼稚園了~~~

 

我知道我們家經濟狀況不是很好,所以,

還是要雙薪比較好,可是~~Doris還這麼小,

從來沒離開過我,還有喝母奶喝到二歲的那種情感,

現在又這樣突然去上幼稚園了,

真的好可憐喲~~

要是我沒有去應徵工作就好了,

我們還是可以每天快樂與吵鬧的在一起,

不會像現在這樣,天天看她哭,天天聽她說不要上幼稚園,

天天安撫因做惡夢而哭醒的Doris~~~

然後天天早上要說各種謊言,騙她去幼稚園......

 

難道....真的像老師說的,讓她上幼稚園後,就不要讓她停....

真的像大家說的,小孩子的適應力很好,也很容易就忘記不愉快的事嗎???

我好怕會對她心理造成影響~~~

我曾看到有人說她女兒上幼稚園後,回來都會一直拔自己的毛髮,

拔到最後,都快沒頭髮了,真的很可怕,我不希望Doris會有任何諸如此類的行為,

 

最近,老師跟我說,她去到幼稚園,早上都還好,但....

到了快中午,就會想要找媽媽,而且又不午睡,

然後等到三點多又開始要找媽媽,

本來一開始去幼稚園都不會尿褲子的,

可是.....這幾天,都會帶回一套溼掉的褲子,

因為她尿褲子了~~為什麼會這樣呢??她明明會講的.......

就這樣,每天只有早上還好而已呀.....

這樣真的可以嗎???

 

今天晚餐哭鬧時,我問她為什麼不想上幼稚園,

是不是小朋友欺負她了,她說"對",我問她"怎麼欺負妳",

是男生還女生?? 她回說,是小朋友打她,是女生~~

我不知道是真是假,但....這也有可能是她這幾天更加不想上幼稚園的原因,

或者,只是她想要不上幼稚園的藉口~~~

看著她這樣,真的很難過,現在是進退兩難了,

真的是我放不下心嗎??為什麼不適應,還是要繼續讓她上呢??

 

剛剛打字打一打,又聽到房間裡的Doris哭了,

又是哭著睡夢中喊著:我不要上幼稚園~~

真的會好轉嗎??在我看來只有愈來愈嚴重,真的會好轉嗎???

好痛苦~~繼續勉強她,真的是對的嗎???

 

 

 

因為這件事,我和她爸爸又鬧的不愉快了~~

因為她爸爸對任何事都不在乎,都沒有想法,

真的很難跟他溝通,因為他都不和人溝通的,

而且,對Doris還是一樣的不耐煩,

都不會因為Doris這樣難過而心疼她,給她一點安慰~~~

有時真的很氣自己嫁錯人~~

雖然這件事是因我而起,要是我不要找工作,不要去上班,

一切就會和以往一樣了,但.....

我也只是想讓家裡好過點,現在女兒這樣,

卻都不會幫忙安撫,只會動不動就兇她,

真的是很討厭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