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童子

學名:Cotyledon tomentosaCotyledon tomentosa ssp. ladysmithiensis

英名:Bear's Paw

日名:熊童子(くまどうじ)

簡介:原產南非納米比亞地區,為景天科銀波錦屬多年生草本。夏季高溫休眠。葉片多肉質,肉厚飽滿,葉緣有爪樣突起。植株低矮,高度通常不超過15㎝。全株佈滿短絨毛,枝條容易木質化。繁殖採用枝插或葉插法,於春、秋兩季進行。

 我有三盆熊童子,一盆長得很漂亮,而且枝條還是綠色的,

另一盆長得很醜,而且枝條已經木質化了,

昨晚被我全剪下來,準備扦插了,希望到時有更多可愛的熊掌~~

289.jpg 

雖然株態不佳,枝條木質化,但是熊掌的特徵還是很明顯,非常可愛喲~~

290.jpg 

還有一盆很小盆,就是上次去"奇怪"時,買到的熊童子錦~~希望它能快快長大~~

這是之前拍的,現在植株有大一些些囉~~

93.jpg 

熊童子能成功越夏的原因,應該就是我懶吧~~

所以....沒什麼給它喝水,加上半日照(應該也有個70%)的環境,所以,葉子都挺圓潤飽滿的,

 

因為,"奇怪"離我家實在太近了,我的多肉品種越來越多,我現在每週會寫一篇我的多肉介紹,

到時看看我總共有多少個品種的多肉吧~~

 

下面是我常買多肉的地方,除了這二處,其他就是露拍及y拍了~~

(y拍的競爭非常激烈,要有心理準備喲~~)

 奇怪仙人掌園

蘭花草園藝服務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