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3/22那天是總統大選,也是我要產檢的日子,
因為用網路掛號是1號,
所以,九點就到了,掛號完發現是23號,
結果小姐說網路掛號要先講,她電腦不會顯示(我怎麼會知道呢)
所以....要等叫我的名字,
於是....我不再是第一個進去的1號............
一樣先要驗尿,量血壓及體重,
在量的同時,跳號燈已經開始跳號了,
第一個不是我...嗚......
驗尿是正常的,血壓是120/69  體重則又重了二公斤......
護士問我,有什麼問題嗎???
因為自己提前一個禮拜來看診,
我想,要講一些問題才行......
我和護士說....
我感受不太到胎動,肚子有時會有點痛.....
護士只是喔....接著我就出去等唱名了,

輪到我時,是號碼燈到三號時,
還好,沒等五個才叫我,
醫生進來就問我有沒有感受到胎動,
我說沒什麼感覺耶......
等醫生幫我照超音波時,
寶寶又拚命的狂動,
好像要告訴醫生:媽媽騙她......
其實,偶爾只有輕微的感覺,
我不覺得那就是胎動,這樣不行嗎???

醫生在照時,看到心臟的部位......
突然的,表情凝重,
還把心臟區放大,一直放大......
一直看,一直放大,一直不說話,
我的心情七上八下的,
又不敢打擾醫生,
後來,醫生才說,本來看心臟的地方好像有空隙,
所以,她要看仔細一點,看有沒有連接還是什麼的,
總之,放大看了好久之後,醫生確定是正常的,
我才放了心.......
後來,醫生說寶寶正在大動作(從仰躺變趴著)
問我有沒有感覺???
我回說沒有耶.....探測器在我肚皮上滾來滾去的,
我感受不到胎動呀......醫生還很爽朗的大笑呢~~~

在看寶寶頭部所在的位置時,
醫生告訴我,寶寶的頭的位置比較低,
要我不要久站,不要爬樓梯,不要蹲,不要走太久.....
就是要我多休息,我在想那是不是代表,
一不小心,寶寶就會滑出來的意思???
難怪我每次用胎心音器找寶寶心跳,
都要在接近鼠蹊部的地方,才測得到,
每次幾乎都如此,這個答案.....讓我害怕,
我上網路看....有人說,胎位過低,會在37週左右,
提早生產.....那麼....我的寶寶將不會是獅子座,
而是巨蟹座.......我不希望是這樣,
寶寶,你要往上爬一點喲.....不要太早出來喲........

出來之後,我問了醫生上次唐氏症的數據,
確定是:1/996.....
不會太接近1/274嗎??醫生說是在正常範圍內,
醫生說了一些該注意的事項後,
我們就離開診間了,後來才發現......
醫生沒給我超音波照,老公叫我進去跟醫生要,
但....我不敢,我想....也許,因為這次是健保給付的
那十次之一,所以,醫生才沒有給我,這次有蓋章的.......

下一次產檢是4/19號,排八號,
還要近一個月,真是難捱,好險.....
我這週六有排高層次超音波,而且,
自從上次,醫生唯一一次跟我說寶寶的性別之後,
她也再沒提過了,我想,這週可以清楚確定了,
男的女的都好,我想確定一下.........
寶寶這次的體重是489g,
醫生還說寶寶的腳丫好長,我想是像到我了,
如果是女生的話,大腳就不好了,真糟糕.......
親愛的寶寶,我們這個週六再見囉......

PS:那天產檢完的晚上,竟神奇的感受到明顯的胎動,
      連老公都摸到了,但之後老公要摸都沒什麼感覺,
      雖然我都感受得到了,但...要讓老公明顯感受到的,
      就只有那一次,感覺真的很奇妙呢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