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週已經是22週了,平常都會去babyhome看大家的經驗及討論,
反而覺得,看愈多擔心愈多,
本來才六週時,擔心看不到心跳,
七週時,擔心聽不到心跳,擔心胚胎萎縮,
八~十二週時,都一直擔心三個月的危險期,會不會有什麼突發事件,
十二週之後,又要擔心寶寶健不健康,會不會有問題,
既使現在也六個月了,但是....看到很多人的恐怖經驗,
對我這個好不容易捱到了22週的新手媽媽而言,會是多麼大的打擊,
看到有些人,都快要生了,寶寶卻沒胎動了,我就趕緊用手搖一搖肚子,
叫寶寶不要睡了,可是....就像我之前說的,我可能粗線條或肚皮厚,
其實很偶爾才感受到胎動,所以....就算我用手搖,也不一定感受的到,
醫生和老公都說我不用太緊張,不要想太多......
但....如果.....有和我一樣經驗的人,就會體會我的心情了.......

胎動:
我真的感受到胎動,也才上週的事......那時也已經21週了,
大部份有感覺好像都是晚上吃過飯及要睡覺之前,
早上比較少........所以,早上我都會很常去摸,去晃,去感受......

身體變化:
-----妊娠紋OR肥胖紋?????
我本來都有用乳液擦肚皮的,從知道懷孕之後,
沒想到.....我的妊娠紋(也許是肥胖紋),
在我19週時,突然在大腿及小腿內側被我發現了,
在發現之前,天氣比較冷,所以都是穿長褲.....
直到前一陣子,有變暖和了,也不知怎麼的......
就往腿那看....發現了這我無法接受的事實,
真的很明顯,很明顯........難看的要命........
就算我緊急的去買了凱若琳的除紋霜來擦,
直到現在,它們還是大辣辣的,很明顯的在我腿上,
這樣夏天,我怎麼出門呀........
-----體重-------
本來懷胎的頭三個月,我就迅速的胖了三公斤
(這也許可以解釋紋路怎麼來的)
後來,就沒有很明顯的增加了,
從懷孕到上週六,我共胖了六公斤......
還在容許範圍內吧!!!!!!!

飲食:
一直沒有去刻意的去不吃這不吃那的,
我是說孕婦禁忌飲食,連鹿茸湯我都喝了,
後來上網看才知道,此品有活血功用,孕婦不宜,
但,如果不喝,我媽應該會不高興吧!!
老人家都會說,以前的人都很好養
水果我覺得有常吃(不管涼性,熱性的)....
三餐,早上都睡很晚,變成只吃二餐.....
偶爾才會有宵夜,真的只有偶爾喲........
這也許是我後期變胖速度驅緩的原因吧?????
綜合維他命,只有吃一種,有考慮要不要買鈣片或是DHA,

胎教:
偶爾會跟寶寶說說話,偶爾會放音樂給寶寶聽......
關於這點,我會改進的........

再二個禮拜,就要往七個月邁進了,
雖然七個月離十個月也只剩三個月了,
但....最後的這三個月,對我來說,肯定非常難熬....
因為,愈接近和寶寶見面的時刻,就會想愈多,
就會擔心愈多,這是別人無法體會的心情,
對我來說,這個寶寶非常的得來不易,
他是經過重重考驗,才和我在一起的,
而我也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傷心及失望,才重新擁有他的,
我想...沒有人會比我更愛他....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