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一知道懷孕,我就在心裡盤算著要給寶寶使用布尿布,
為了這件事,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,
發現,現在的布尿布跟以前傳統的已經不太一樣了,
而且單價還真是嚇人,但是,長久比較下來,還是布尿布划算,
有些人會覺得,使用布尿布真的環保嗎??
他們質疑的,也不過就是會浪費水OR電費罷了,
但....前提應該是,他們平常真的有在省水省電嗎???
紙尿褲對地球造成的傷害,不是一年二年,而是五十年,
這和那平常本來就要洗衣洗襪的洗衣機來說,
誰比較浪費,誰對地球比較殘忍......

對了,我要先聲明,現在的人對布尿布沒有好感,
是因為覺得麻煩,不想清洗,浪費水,
但....我不這麼覺得,凡事都要試過才知道,
所以,沒有試過就放棄的人,不要對我說教喲~~~~

現在的布尿布有很多品牌,有人說這好,有人說那好,
我上網看別人分享的經驗,發現......
大部份的使用者,傾向單一尺寸的口袋式尿布,
而最多人使用的品牌,就是BG及MT
二者的價位沒有差到哪去,但....真的貴.........
這二款,都是國外進口的,可以去恩米國際及妳心國際
查一查,就可以知道了........
台灣生產的,以福寶最為人知,但是,是有分尺寸的,
有分尺寸的壞處就是,一件尿褲只能穿一段時間,
過一陣子,寶寶大了,又要換一個尺寸,
但好處就是,不用尿溼了就得整件換掉,
像單一尺寸的,都是一溼就要連尿布褲都換掉的,
所以,新生兒如果以一天洗一次來計算,
也要準備個十二件左右,費用大約是8000元左右,
但,好處是可以一直使用到寶寶大了,不用尿布了為止,
所以,和紙尿褲相比,長遠來看,也不是太貴,

經過這樣的比較之後,我決定先買福寶的尿褲組,
6件組再加一件體驗組,昨天匯款,
今天就到了,而且老闆還有打電話來問我詳細的需要,
還問我是男生女生,好準備要送我的小禮物,
感覺起來,真的是服務周到......

左上及右下是福寶給的贈品,同一件啦!!只是折起來而已,
還有一個小手套,右上是福寶的尿布褲組,
左下是老公頭載兒童脖圈的呆樣,老公說要讓小孩學游泳哩!!

當然,新生兒這七件是不夠的,因為福寶的是有分尺寸的,
我拿的是1號x2件,2號x3件,3號x2件,至於4號我沒有拿,
因為,我的寶寶也許很快就不用穿尿布了,
4號可是給體重12~17kg的寶寶使用的,何況,
其實我比較偏向購買單一尺寸的尿布組
,將來,寶寶到這麼大(也該戒了)還需要使用的話,
單一尺寸的數量配合著小馬桶使用,應該也足夠應付了,

至於單一尺寸的,我比較想購買的是BG品牌,
大部份使用過的人,都稱讚好用,吸收力強,又舒適.......
聽使用過福寶的使用者說,福寶的吸溼力不持久,
沒辦法撐過夜,而用過BG的都有用過夜的經驗,
所以,我對BG真的很動心.......
但....BG的價格讓我很痛心.....下不了手......
12件組就要7980,不過,我已經有七件福寶了,
當然不需要考慮到12件組.......
不過6件組也比福寶的12件組還要貴,
但......一分錢一分貨咩.......雖然也有人用很傳統的尿布兜,
就捱過去了,但是.....為了能支撐我使用布尿布到最後,
方便及好用,也是很重要的....而對寶寶來說,舒適是最重要的,
所以....貴也有貴的好處.......
昨天也和老公討論到這一點,但.....也想到.....
以前我們不也是包那種很傳統的尿布兜長大的,也沒事呀......

不過昨天我又有逛到pchome購物竟有和妳心國際合作,
有賣MT的尿布褲組合包,而且還有二件組的.....
我的如意算盤又開始運作著......
MT的二件組在pchome買還可以分期,
而BG的六件組要4千,三件組要2千,
所以....如果買MT的二件組+BG的三件組只要3千多一點,
雖然是比六件組少一件,但加上福寶的七件,
也有十二件了,福寶為主,單一尺寸為輔.....
MT及BG我都可以使用及比較....
這不是皆大歡喜嗎??到時再看使用的狀況,
看哪一牌的比較上手,好用....
如果不敷使用,才知道要再添購哪一牌的尿布褲.......

不過,以我們目前的財力,當然不可能一次購足,
反正離我生產還有將近四個月.......
現在已經有福寶了,下個月買MT,再下個月買BG,
等要生時,就全都準備好了.......
寶寶,妳等著出來做實驗品吧....噢...不對.....
是等著出來享受這些奢侈品吧........

聽說使用布尿布的好處,還不止省錢而已...
有些人的寶寶用紙尿褲長尿布疹,
但,只要一使用布尿布,尿布疹就不藥而癒了,
還有人說,使用布尿布可以讓寶寶提早戒掉包尿布,
這樣看起來,使用布尿布,不但可以做環保,
可以替下一代著想,有個乾淨的地球,
又可以省錢,又可以提早戒尿布及不長尿布疹,
是不是好處多多呀........
重要的是......這一胎用完,還可以留給下一胎使用,
好好使用的話,就算不用了,也可以二手賣出,
不會吃虧的啦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