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30(三)一整個晚上的腰痠背痛及輕微的宮縮,我根本就無法入睡,
早上一早,老公去買麥當勞的起司蛋堡+熱巧克力給我吃,
因為我覺得起司蛋堡比起豬肉滿福堡要來的清爽些,
果然.....久沒吃,還挺好吃的,不過,宮縮及腰痛依舊無法減輕,

這天的早上9:00,總算有點小進展了,護士來幫我看開了幾指,
沒想到,內診痛得要命,這時.....才開了一指,
後來醫生也來看我,也說要看一下(內診都說看一下),
我怕得要死,好險醫生內診比較沒這麼痛,
醫生也說開一指了,漫長的時間,竟然只開一指,
我跟醫生抱怨都不能下床走動,什麼時候才會生呀....
現在回想起來,整個催生過程,
只要醫生護士一來,我就一直問要等多久,
多久才會生,我的腰背好痛喔......
我想,我是最會抱怨的孕婦了吧......

開一指的情況,維持好久(對我來說真的好久)
直到下午3:00多才有了進一步的發展,
那時,可怕的內診又來了,
不過,這次總算有進展了,到了三指的階段,
我又很期待的問:還要多久才會生??
但...答案永遠都是不確定.......
後來,醫生也來內診,誇讚我到了三指,很不錯....
同樣的問題,我也問了醫生......
她的答案還是一樣,但是.......醫生說可以幫我弄破羊水,
這樣可以加快產程,不過,破水的二個小時之後,
就會大痛.....這時,我猶豫了一下,
醫生本來要我考慮一下,她一會再過來,
但.....我怕她的一會要很久,所以.......立刻同意破水,
因為...我實在不想再一直躺在床上,
小便大便都要用那該死的便盆,
不知醫生怎麼弄的,一會兒就感覺到一股暖意流出,
這之後,不時的都感受的到或多或少的暖水流出,
的確.....這之後,子宮有愈來愈痛的感覺,
但....我還能忍受.......

破水之後,還不到二小時,陣痛感愈來愈明顯,
腰痠背痛加上子宮收縮,真的很痛苦,
卻一點進展都沒有....這時,我真的超後悔催生的,
護士每次來內診,我都很怕,內診完,
我都很緊張的問,開了幾指了,結果都還一直維持三指.....
我真的很痛苦,護士說四指之後就會快多了,
我卻怎麼也到不了四指,後來媽有來看我,
她也很緊張我的情況,知道我破水了,還很擔心......

這天晚上8:00多,總算...有不一樣的答案了.....
這次開了四指.....她們又跟我說開了四指之後會比較快了,
我又開始期待.........想著寶寶會在何時出來,
我何時才能離開這該死的床.........
結果,宮縮是愈來愈痛,但是....一直都不密集,
情況還是一點都沒變,而我不但流水還流血,
護士說那是正常的情況,沒有關係.......
這時我真的覺得,催生可以列入滿清十大酷刑.......
真的很殘酷,只能躺在床上,不能亂動的忍受宮縮陣痛,
我又更後悔來催生了........
這時,爸媽一起來看我,但....我真的痛到無力去說話了,
我媽一直想轉移我的注意力,但.....我一痛起來,
根本誰都不想理,什麼話也不想講,只能一直承受痛苦的來臨,

到了晚上11點多,媽又來看我了,
這時的陣痛已經非常頻繁了,而我卻還是維持在四指多,
沒什麼進展,護士好像也比較少進來看我了,
是嫌我囉嗦還是麻煩了嗎??
因為痛苦的掙扎,我的軟針歪掉了,點滴不通,
結果,又打了一針,所以...我二手都有打針留下來的痕跡.......
護士看到我因宮縮陣痛而扭曲著身體,
一直警告我不能扭,不能亂動,不然寶寶的頭會去撞到子宮頸,
到時頭上會有腫瘤,而且頭會變的尖尖的.....
但是.....那種痛又伴隨著便意,真的是無法忍得住,
即使我很努力的吸吐吸吐,但.....隨著陣痛時間愈來愈接近,
便意感的時間愈來愈長,我真的無法忍住讓自己不去用力,
這時的我真想死.....老公看了也很難過,
好幾次問我要不要打無痛,要不要直接剖腹,
我也不只一次跟護士耍賴說要直接剖腹算了,
但....想到已經痛這麼久了,想到要多花這麼多錢........
實在說不出口..........

媽離開待產室時,也很擔心,也直說不知道要怎麼幫我.......
媽要我們生了一定要打電話給她,
她要煮魚湯和蛋給我吃........這時,我也希望我能趕快生出來呀......
看著陣痛的指數表,有時很密集,有時很疏散.....
護士也很久才進來看一次,漫長的痛苦及等待,
真的會使人失去理智.........
這時,老公決定讓我打無痛,而且,已經撥電話給護士,
說明我們要打無痛了......
但....護士小姐來了之後,告訴我們.....
打無痛會延長產程,不一定會延長多久,
而且後來還是會很痛,
這時,一想到,要是拖到8/1怎麼辦,
又不知道會延多久....想想又不敢打了.......

這一天,就這樣非常痛苦的過去了,
晚餐老公買了85度C的巧克力蛋糕給我吃,
而老公自己都沒吃晚餐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