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很想去彰化玫瑰愛好者挖寶的聖地-美加美,
想了很久,還是決定成行,
沒想到,還是諸事不順~~~
還給家人帶來困擾及麻煩,
我想,我可能沒有出門遊玩的命,
對出遠門遊玩,
這次結束後,是徹底死心了~~~~

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和姊及姊夫借車,
其實很想開那台老爺車飆下去,
但....要是中途拋錨,
還是會弄到眾人皆知的地步,
也想過要和弟借車或叫弟載我們去,
但....要是被媽知道,又怕被唸~~~
所以,好不容易和姊借到,
但....心裡其實很擔心,
畢竟老公有過不良記錄,
但.....總要給他平反的機會,
我是他老婆,我總不能也和大家一樣,
一直因為那次錯誤就不相信他,
只是可憐姊及姊夫,
他們這二天一定也很擔心~~~~
我自己也是擔心不已,
無時不一直提醒老公要小心要小心~~~

第一天去雙冬玫瑰看看,
老闆娘剛好有事,
所以,沒辦法讓我們好好的參觀,
也是因為我沒有先打電話和老闆娘說,
我自己做事也是不週全,
買了些20元小苗,
想說都來到這了,
就順便去有名的竹山紫南宮,
(隔天,我們也順道去了鹿港天后宮)

上二張是往南投中途的休息站,
下二張是要離開紫南宮時,在外圍照的.....


我覺得紫南宮好多人,還問賣金香的小姐今天是什麼日子??
怎麼這麼多人,結果小姐說今天沒什麼人哩~~~
沒想到,平常日這樣的人潮,叫沒什麼人,
那....過年肯定是人山人海,水洩不通吧!!!

離開這之後,就往住宿地點出發,
可是,沒想到~~~
我們走的北二高沒辦法接到員林交流道,
走著走著,竟到台中霧峰去了,
看了看地圖,要往回走,
要經過八卦山隧道才能到得了員林交流道,
於是又往回走....
其實,出遠門不方便處就是路不熟,
而且,這二天到南投彰化,
發現,那裡的地標非常混亂,
朝著指標走著走著,
沒想到....就離要去的地方更遠了,
有時.....一條路轉個彎還是同個路名,
而這些小細節,地圖上是沒有的,
真是快被搞瘋了,
這二天,都在開車團團轉的找路,
真正遊玩的時間沒多少,
所以,老公到最後是累到不行~~~~

住宿的地方,我們也是找了一陣子,
後來問了人才找到的~~~
住宿的地點是楓采汽車旅館,
圖左下那張,老公從衛浴走出來,
要進衛浴區的門是旋轉的,
乍看是一道牆,還挺特別的,
衛浴用品也挺齊全的,
可見旅館的用心~~~~~


當初找住的地方,我也考慮了好久,
1.要便宜
2.要有大浴缸
偏偏這二點,民宿及飯店都無法做到,
民宿的費用至少也要二千起跳,
卻都只是小小淋浴間,
若要有浴缸,又貴得嚇死人,
至於飯店,雖然高級又舒適,
浴缸肯定也有,
但....也肯定貴得嚇死人~~~
起碼對我而言很貴啦,

後來上y拍去找住宿劵,
找了好久,考慮好久,
終於才決定了這家~~~~
其實汽車旅館早已成為出門旅遊的住宿選擇了,
不再只是刻板印象中的情人幽會的地方了,

看看我和老公夢寐以求的大浴缸,
左上那張最前方還有一種特別的XX浴,
我忘了名字了,上方有噴水柱的設備,
可以做按摩SPA,看起來還不賴,
無奈我和老公都沒有享用到~~~~
而期待中的大浴缸也只有老公有用到而已,
真是令我嘔得很哩~~~~

上面左下那張照片中的紅酒,
是旅館送的,右下是放在床頭旁矮櫃的端盤上,
真的是很用心呢~~~
而且,進住的當晚,
服務人員還撥電話進來,
詢問隔天早餐要吃中式還西式,
要不要moning call??
真是服務好的沒話說,
後來還來電詢問我們入住的滿意度呢~~~~

本來晚上還想去田尾公路花園看看燈照花海,
後來因為太累了,就懶得去,
好加在的是我們沒去,
因為隔天要找去回尾公路花園,
又花了一番時間~~~~
隔天早上送來的早餐也還不錯,
另外還有附送當天的報紙,
感覺真的很好~~~
俗又大碗!!!!!!!

這次出門,只有我姊及姊夫知道而已,
因為不想讓我家人知道是怕被我媽唸,
而且還跟我姊借車,
肯定是不行的~~~~
而老公家人不知,也只是老公懶得說吧~~~
但...我們倆心裡都想著,
我們和雙方家人都有一陣子沒見面了,
不會好死不死,就這二天來吧~~~
沒想到~~~惡運果然再度降臨,

老公的媽媽那天其實撥了三通左右的電話給他,
(老公很愛敷衍人,所以也許超過很多通了也不一定)
而老公手機又關震動,我又不知他家人有找,
那天晚上11點半了,
媽突然打手機給我,我嚇一跳.....
有點緊張不太敢接~~~
接了之後,媽又直問我在哪裡在哪裡的??
但...我又不想騙媽,只好老實說了,
沒想到...媽說老公他媽,
跑到我娘家去找人,
我聽了真的當下非常生氣,
妳到底憑什麼半夜去敲我娘家的門找妳兒子,
妳兒子會這樣子,不都是妳教出來的,
連我也是受害者好不好,
常被他敷衍隨意的對待,
竟然跑到我娘家去找人,
真過份~~~~~
相關細節我也不想說了,
總之,這件事讓雙方家長都知道了,
讓我整個晚上及隔天心情都不好的是,
他媽竟半夜跑去我媽家敲門,
唉~~~~XXXXXXXXXXXXXXXXX

隔天早上吃完早餐,
準備好出門,也快十點了,
接著要往田尾方向出發,
路上是邊看地圖邊走,
本來有要去鹿港的,
但...擔心回家來不及,
還要去竹北還車,
所以決定不要去好了,
光去田尾就花了一個多小時,
而且,美加美的牌子,
其中有一個看不出來到底指向哪??
我們在田尾公路繞了好幾圈,
好不容易才找著,
終於,歷經波折,
才到了我夢想中的玫瑰花園,
實際上看到,
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大,
但.....品種都是進口的英玫居多,
真的是超興奮的~~~~
這片花園中的小木屋上掛著本日休息,
差點沒把我嚇死,
而對面的住家掛著美加美的招牌,
但...好像沒人在,又更讓我擔心,
是不是又白跑一趟,
好加在,撥了電話詢問,
老闆叫我們在那等一下,
於是...就放心的拍起照了,


在這片園子裡的玫瑰,
都是七吋盆以上的玫瑰,
有很多很多英國玫瑰,
在那參觀完之後,
就準備往彰化市出發,
要去買姊指定等路-鹹麻糬,
途中,有看到鹿港的指標,
在路橋下掛著,
所以,我和老公心想不會很遠,
於是又決定還是去一趟好了,
結果,又被指標騙了,
在這段途中,經過好多鄉鎮,
明明都是員鹿路,卻在不同鄉鎮,
而且一下三段,一下二段,
一下又二段的.....
彰化的指標及路名,
真的會把不熟的人搞瘋,
以前在台南一個人出去闖,
都不會覺得台南的路很難找,
唉~~~

好不容易到了鹿港,
為了要找天后宮,
又花了好一段時間,
明明那座像古蹟的建築,
牆上掛著天后宮週邊停車場的牌子,
為什麼就是看不到天后宮,
後來,又走了一段曲折的路,
才找到天后宮真正的指標,
好不容易把車停在停車格,
下車剛好看到對面有家糕餅店,
門上掛著布條,說是電視推薦的...
我們決定要離開時,順便去看看,

拜完時在天后宮外的店吃午餐,
這裡好像以蝦猴著名,
老公也點了一盤,
還不錯啦~~~但...也沒特別好吃,


老公點蚵仔煎來吃,我點蚵仔炒麵(沒拍到照,因為我的最後才來)


魚丸湯....咦~~~我好像沒吃到耶~~竟然現在才想到~~~


要離開前,去錦興餅鋪看看(停車對面那家)~~~
小姐有推銷冰釀綠豆糕(布條上介紹的),入口即化,不會太甜(反而沒什麼味道的感覺),
而且....我覺得比較貴(一盒4條,一條3個---我覺得貴在包裝)
畢竟是國宴上過的甜點嘛~~
我平民老百姓,吃便宜的就好,
傳統的比較甜,但...是買給姊吃的,
因為我記得姊好像很喜歡吃這種東西,
還是先買傳統的試試好了,比較多,姊才能吃得過癮~~~
(買太貴,姊會珍惜的吃,到最後會忘了吃,放到壞~~~)
所以,買了二盒普通綜合的,一盒100元~~~
拿給姊吃之後,姊讚不絶口,我感到很開心,
因為就是希望她吃得開心,這樣我就很滿足了~~~
後來趕去彰化市,也是為了要去買姊想吃的鹹麻糬,
大元鹹麻糬~~~~(沒有把盒子帶回家,所以沒拍到)
但....在大元那我還買了蘿蔔酥,還不錯吃啦~~~


對了,住宿那天晚上,老公出去找吃的,
特地去從早熱鬧到晚的光明街,
後來因為停車不方便,只買了我想吃的雞腳凍及X當勞,

這家是田園雞腳凍,老公買了綜合及雞腳凍,
還蠻好吃的,但...因為車上沒冰箱
(一般車上也不會有啦~~我沒別的意思,只是強調怕是壞掉了),
從早上出門到回竹北姊家,太久了,
怕會壞掉,不敢拿出來給姊吃~~~
不過,拿回家後吃好像沒壞耶~~~~


車子回到竹北時,我雖然有交代老公要把車子清乾淨,
但...老公的個性加上老公太累了,加上東西太多~~
(三大包行李,一些盆栽,一些等路,還有一些垃圾,我又沒幫老公一起清)
還是留了一些垃圾,讓我覺得很對不起姊和姊夫,
我們夫妻在娘家人眼中,好像一點好印象都沒了~~~
唉~~~~
其實我應該和老公一起清完再上去找姊的,
只是....我自己也忘了要盯一下老公,
所以.....
嗚~~~又留下臭名了,
所以我說我們不適合出遠門去玩,
因為總是會對別人造成困擾,
我們太散仙了,

這次發生老公媽媽的誇張事件
(雖然是老公自己沒回電,但...他這個性也是他媽遺傳來的,
母子倆一樣粗心,一樣敷衍了事,我只是實話實說~~)
又發生沒將姊夫車子清乾淨,
而這二天,又幾乎都在開車~找路~還有小吵架~
真的不算是個很愉快的出遊,
我想....
可能也要好一陣不會出遠門了~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