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一些令人苦惱的苦類吧~~~

這是毛岩桐,很可愛喲~~我很喜歡她的毛,看起來很服舒,很好摸的樣子,

好不容易才被我找到的,也好險她肯乖乖開花~~~

152.jpg 

這是閃光燈下的她,毛是不是看起來更明顯,真是美呆了~~~

153.jpg 

之前有網友便宜賣藍鐘苣苔的鱗莖給我,還挺小隻的,種一種....竟然就不見了,

我好像很不適合種鱗莖耶....上次愚夫大哥好心分給我的綠臉貓被小透明蟲吃了之後,

就陣亡了,沒隔多久,連Lono也出事了,緊急搶救還是無效,想想......

我種的活的貓,好像都是從枝條或植株種起的,我真是沒有綠手指耶~~~~~

Lono真的很漂亮,也很少有,好不容易得到了,卻又失去她,雖然很傷心,

但.....也許.....我跟自己想要的東西總是無緣,人真的不能太貪求什麼都要有,

得不到的,終究還是得不到.....唉~~~我已經非常了解了,不要再考驗我了~~~~~

 

白花香岩桐~~種了二年,一度想放棄她,卻在今年第一個颱風天過後,

讓我看到她的花苞.....哇~~~原來是這樣長的呀~~~~~

156.jpg 

聽說她的花有淡淡的香味~~~一看到開花,就很興奮的把鼻子湊上去聞,

果然有淡淡的檸檬香吔~~~~~~~

155.jpg 

白花香岩桐果然要比照沙漠型岩桐對待,少水,多日照,才會開花哩~~~~~

 

和花友交換的"櫻桃派",後來花友來訊說她給錯了,那就算了吧~~~

之前開的很像鴨嘴一樣,翹的高高的....這次....咦~~~竟然有點不一樣耶~~~

是重瓣的嗎??

154.jpg 

這是之前開花的樣子~~~

83 

 

長筒花~~~也是鱗莖丟下去,就長出來了,花貓的鱗莖怎麼這麼難種,唉~~~~~~

這裡面有紫,粉,桃紅,粉紫,黃,還有可能有重瓣的喲~~~~

157.jpg 

 

喜蔭~~~右邊那盤長得比較好,不過,左邊那盤比之前進步多了,這也可以在室內種喲~~~
我有一盆一直放室內不管她,很偶爾才澆點水,也長得好好的,真是太好養了~~~~

158.jpg 

 

花友分享的小苗還有一些是種子種出來的,孵苦類的種子真不是開玩笑的難,

從種子到小苗到幼苗到成株,都要很細心的照顧,不然就很容易死給你看,

不過,好處是....只要有球,就不用擔心了,她會自己一直長出苗來,除非球爛了,

所以,一定要仔細照顧到至少長球了,才能稍稍放心........(啊我這是太放心了~~~)

160.jpg 

 

接下來是最令我頭痛的堇了,看看現在的慘況,我已經放她們自生自滅了,

一開始花錢買,後來和花友交換,之後也分享到一些葉子,本來有三盤的,

另外一盤沒照到,現在剩下二盤可能不到了,從一開始到現在~~~~

也種了二年多了,只有買進來時有帶著花或花苞的,我有看到花,否則......

從來沒有自己種到開花過,真是令人氣餒~~~~我不玩了啦~~~~

159.jpg 

 

失去愛貓之後,讓我發現.....苦類實在太嬌弱了,需要花很多心思去照顧,

而我....要照顧皮死人的女兒就很頭痛了,實在好累~~~也許.....

將來有機會,我還是有緣份能得到她們的~~~~~

 

最後來張家附近的雞蛋花~~~這好像是有三種顏色的樣子,好大一欉,

種在咖啡店旁,別有一番風味~~~只是....那家咖啡店現在沒有營業了~~~~

151.jpg 

 

上次照到黃金雞蛋花的那家,原來還有另一色雞蛋花,可惜~~~

我們現在都沒帶Doris出去走走,所以,也沒機會照到,

等下次有機會照到,我再來把所有照到的雞蛋花統統放上來,大集合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