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早在三底,四月初就來了~~

那時的我們,也的確在過苦日子呢....

 

苦1~~迷岩-Tinkerbells

194.jpg 

苦2~~不知名~~

195.jpg 

苦3.用古塔塔和人換的櫻桃派,後來人家說她給錯了,這不是櫻桃派,so~~也是不知名~~

196.jpg 

苦3的花非常高傲,總是頭抬的高高的,而且..嘴巴會噘起來像唐老鴨一樣~~

197.jpg 

苦4~~Sinn. 'Playful Porpoise'愛玩的海豚

又要開花了,隔了快半年,終於又要開花了~~

198.jpg 

苦5~~不知名~~

199.jpg 

苦6~~古塔塔~~真的是生命力旺盛的一株,本來和人交換時,

我是自己留頂芽扦插,插著插著都不管她,葉子都枯了,莖也不見了,

覺得沒望了,卻又自己探出頭來,三月底前都還小小一株,沒想到.....

可以爆衝到這麼大株,還開一連串的花兒來~~

200.jpg 

苦7~~超迷岩-Sinn. 'Little Wood Nymph'小木仙~~

這款也很愛開花~~~

201.jpg 

苦8~~雙心皮草-流鼻涕....這款人家說是一年生的,不過~~~

在我家待了快三年,開了二次花,只是..這次開的花很小,原因應該是....

我沒給她水喝啦~~~竟然還能活這麼久,我覺得她才是命最長的

204.jpg 

苦9~~Sinn. 'HCY's Merry-go-round'HCY的旋轉木馬

這款是我一開始的最愛,去年終於有人釋出來賣,也被我到手了,

只是...種到現在,只有從小苗突然變大,還沒開花過,

不知道是不是正貨呢???

203.jpg 

這一盆裡有三種都是從母株取下扦插的,都長的很好,

但...也只有愛開花的那株來花了,另二株都不肯開花,

到現在也還不知另二株是什麼名字,開什麼花??

202.jpg 

非洲堇-Irish El Ec Sp(圖左前半部)

我還蠻喜歡的一款,之前有和達人交換過葉子葉插,後來換盆後,

剛好經歷我非洲堇大滅亡時期,所以....她也沒留下來,所幸.....

後來那位達人又贈予我二片葉子,現在長得這麼茂盛了,

要找機會換盆了,另一片葉子(右後方),是另一位達人送的,忘了名字了......

205.jpg

 

以上...就是這二個月苦寶貝們的成長,因為之前一直沒什麼動靜,

突然再看,怎麼就長得這麼大了,再看看...哇...都要開花了,

所以...趕緊用手機照下來,記錄一下囉~~

 

ps:以上都可以列入新手入門款唷~~因為連我這懶人,

少澆花到她們可能隨時都會死的地步,她們卻還是堅強勇敢的活了下來,

尤其是流鼻涕及古塔塔~~可見她們都是很強悍的花兒喲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