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ris的德國麻疹疫苗剛好是排7/31號,

所以,這天....爸爸特地事先就排休,

本來想幫Doris慶祝週歲及打預防針,

沒想到.....最後.....這二樣都沒有做到~~~~

 

這天早上,爸爸先去和同事借車(我們的還在老公弟那邊......)

後來....去衛生所時,才知道........

預防針是下午二點以後....這已經是第三次了,

我那時以為是特定的預防針才是下午,

沒想到.....只要是要打針,都是要下午啦~~~~~~~~

這時,我立刻衝出衛生所,想去追老公,

免得停車費白花(上次停沒十分鐘,阿伯就是不肯退,很討厭耶....坑錢)

結果...老公這次變聰明了,直接先在外面等,

想說確定了再去停車,所以......

這次沒有白花停車費~~~~~~~~

 

因為Doris滿一歲了,都只會扶著東西走,

不太會自己走......站也是站一下就坐下來了,

我想....可能是沒坐螃蟹車也沒學步車的原因,

(我們很窮,人緣也很差,沒有恩典牌~~~嗚~~~

什麼都要自己買,好傷呀~~~~~~~~~~~)

於是.....我們就決定去市區專門賣小朋友車車的店看看,

我本來以為中正路上有好幾家,

去到時,竟然只有那一千零一家,只好進去看啦~~~~

雖然車型我都不喜歡....但....為了節省開銷,

還是認真的挑了一台~~~就先回家休息了~~

 

等到下午快二點,我們就出發去衛生所,

填好了表,掛好了號,量好了身高體重,

(這時小姐也說我可以免費做子宮頸抺片檢查,

所以....我的第一次子宮頸抺片檢查就在衛生所完成了)

當我在準備做檢查時,老公在外面和醫生對話,

老公和醫生告知拉肚子及長疹子的情況,

沒想到....那笨老公的對話,讓我很想穿起褲子,

跳下診療台衝出去糾正他耶.......

以下是他們的對話......

醫生:那他拉肚子是什麼時候.....

老公:ㄟ~~上禮拜就開始拉了,昨天沒什麼拉,今天有拉

(事實是:昨天拉了四~五次,今天只有早上拉一次,肚子是這禮拜拉的)

醫生:那他發高燒後何時長疹子

老公:他昨天長疹子,今天就退了.....

(事實是:禮拜天晚上長,禮拜二就退了啦~~~)

後來,護士小姐好像也覺得老公支支吾吾的,交代不清~~~

還進來問我,然後再出去告訴醫生,真是......老公呀~~~你也太誇張了吧~~~~

重點是......因為Doris有長玫瑰疹,

所以....醫生說要一個月後才能打預防針,

因此咧~~~今天預防針也沒打到啦~~~~~

不過,總算是量到Doris比較詳細的成長資料了,

身高:77cm    (第75百分位)......總算有長高一些了

體重:8.4kg    (第25百分位).....天呀~~又變瘦了....一直拉肚子害的啦~~

頭圍:45cm     (第50百分位)......還算可以啦~~~~

 

出衛生所後,我們又去上次幫Doris收驚的地方,

等了三小時.....幫Doris收完驚,我們回家也晚上快7點了,

我又認為.....抓週這種禮俗不好晚上做,

所以,滿週歲的抓週我們也沒做到~~~~

只好等農曆生日時再做囉~~~~

 

不過~~~~~~~上週六......

娘家有幫Doris及媽媽我做生日喲~~~~

也謝謝Doris的阿姨包了紅包給媽媽及Doris,

謝謝Doris的阿公阿婆請我們吃了一桌豐盛的料理,

真的很謝謝我的爸媽,姊姊還有弟弟啦~~~~

 

娘家慶生那天,Doris發高燒,到爸媽那時,最高到39度,Doris這天,精神很不好,

整個人懶洋洋的,爸媽還特地去買茅草根來煮湯給Doris喝,

(聽說茅草根能退火氣退體內熱,有點甜甜的,還不難喝...爸說我們小時候發燒,都是喝這個喲~~)

 

任任哥哥很喜歡照顧Doris,一直餵Doris喝茅草汁,一直餵一直餵~~~~~~~

因為大家都吃的很飽(爸媽不知怎麼搞的,下手太重,點了太多菜,大家都吃不完還打包~~~)

所以,蛋糕買6吋的,剛剛好~~~~

161.jpg

 

禮拜六(今天)去早市買雞腿肉,請店家去骨去皮做成絞肉都OK,真是好店家~~~~

而且~~~店家阿姨還稱讚Doris很可愛,只不過....對著穿小洋裝的Doris叫弟弟~~~~嗚~~~~~~

後來,老公竟然說要看帽子(真是太難得了~~),本來看中的荷葉帽,我們逛完再繞回去看時,

已經被和我們一起看帽子的另一個客人小姐買走了,

(剛開始看時,Doris還當小模特兒,試戴了好多頂,最後,客人小姐看中了我們也很喜歡的荷葉帽,還稱讚

Doris好可愛,好乖~~都不會伸手去抓帽子~~~~沒想到....就是她買走了我們喜歡的帽子,

不過,我們還是買了另一款我很喜歡的格子帽~~~)

 

下午四點多,我帶Doris坐著新車車,戴著新帽子,出去走走....走了好大一圈,累得要死,

最後當然要去買我最愛喝的奶茶啦~~~~

162.jpg

 

照了好幾次都不滿意,後來....乾脆抓著她照~~~~新帽帽可愛嗎????

163.jpg

 

怎麼照都糊,所以用連拍,畫面變得暗暗的,畫質粗粗的,所以加了柔焦,調了一下~~~

164.jpg

 

我最愛喝的奶茶,後來發現,微糖是最好喝的.....還有,這家很奇怪,去冰會給冰,少冰冰塊也很多吶~~~~

173.jpg 

 

Doris....農曆生日再來抓週喲~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