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,老公打電話回來,叫我趕快準備準備~~~

等下他要回來帶Doris去打預防針,

其實,我一直記成29號才打,沒想到~~

老公竟然有認真記得~~~~

 

去衛生所掛號後,本來沒有要量身高體重的,

我要求量一下,結果~~唉~~

身高~~78(上個月76.6--小姐說上次量錯了,身高不可能一個月長這麼多><lll)

體重~~8.9(上個月8.7,上上個月8.4,我的天呀~~都沒什麼長進啦~~~)

 

這次打針,Doris一進注射室就開始唉唉叫,

看來,她知道是要打針了~~~

後來,小姐要把針打進去時,她有停止唉一下,

因為她要看是要做什麼???

等針拔出來後,她才又唉了一下就又不唉了~~~

這小妞,真的很不怕痛呢~~

 

這次終於有錄到了~~~~

 

 

這個月的Doris~~

會想自己拿湯匙及叉子~~

*很會用吸管喝飲料,喝水,都一鼓作氣的喝,喝完就一直咳~~~~

*很會隨著音樂擺動,一隻腳也會一直抬起來再放下去,很大的踏步~~~

*聽到音樂,頭會很用力的點下去,超可愛的~~~~

*晚上還是睡不好,每天半夜還是會哭醒,最少2次左右,最多.....也有5次以上吧~~

*很挑食~~每次餵粥,很容易就吃到乾嘔,很快就膩了,奇怪~~

  一樣是吃粥,為什麼人家小朋友都可以一整碗吃完,Doris半碗都吃不完,真的很挑吶~~~

*當然一樣不喝牛奶,換了易而善蜂膠羊奶粉,還是一樣打死不喝,上次的奶粉買來看起來就怪怪的,

  看起來顏色比較深,而且有少許結塊,後來快喝完時,剩的全變硬塊了,我覺得~~那奶粉一開始就有問題了,

  現在換牌子了,還是不肯喝,真的是.......唉~~~怎麼辦才好咧~~~

*不准媽媽上網,有時看到媽媽一到電腦前就開始大哭~~~

*還是不叫爸爸,媽媽~~~叫她親媽媽,十次也只有一次成功~~~可是會親玩偶吶~~~

*拜拜有一套~~叫她拜拜(揮手再見),她不一定會肯,要看她自己的認定~~

  最近去買東西,只要我把錢拿給店家,此時~~小妞就會舉手拜拜,

  可是,等真的要離開時,叫她拜拜,她就怎麼也不做~~~~~

*kiss bye~~上回去我媽那,媽教她kiss bye,沒想到~~看一遍她就會了,

  不過,也是要看她心情好不好,不輕易表現的哩!!!!!

*脾氣一樣超大,怎麼溝通都不行,還會生氣打人,說不行,她照打~~可以來回個四~五次,

  直到我生氣打她,她還是照打不誤~~一點都不怕我發火~~~

*上個月走路還是走走跌跌,這個月愈走愈遠,愈走愈好了~~~~

*超愛電話,手機~~有時隨便拿一樣東西,也可以放耳邊一直自言自語~~~

*很愛我的衣服,尤其是一件常穿的黑色薄長褲,會把褲子拿來繞著脖子走來走去~~~~

*愛把東西放頭上,之前就愛了,現在更常這麼做,超可愛~~~~

*愛玩水~~會自己走到浴室去,還有一次玩浴缸的水玩到雙腳離地,身體差點栽到浴缸裡去~~~

  只要放水給她玩,拿浴巾要抱她起來時,她會整個人趴在牆壁上,不肯起來,還會大哭大鬧~~~

還有很多很可愛,很令人生氣,很好笑的行為,一時想不起來~~總之~~~

 

看著女兒一點一滴的慢慢成長,每天都有新的發現,真的好感動,好好玩喲~~~~

目前最讓我煩惱的就是晚上睡不好的問題,

我想可能是肚子餓,但...也有可能是別的原因,真的很不解吶~~

一般都是睡到10點~11點起床,然後~~跟著我吃一些我吃的早餐,

中午再弄粥給她吃,若不肯吃,就等她睡醒再弄粥給她吃,

所以,中午若她不吃,就可能到三~四點才吃了,但....她不吃就是死都不吃,

我也沒辦法呀~~~~~~

等老公回來,再讓她跟著我們吃一些,晚上九點到十點多,

再煮一次粥給她吃,大約十一~十二點左右奶睡好久才睡著,

而且,一~二點多都會再哭醒一次,之後斷續起來我就無法實際計算了~~~

有時還會在睡夢中哭,有時會哭到醒~~唉....真的很頭痛啦~~~~

 

本來,我有生二個小孩的打算,希望是一男一女,

可是....在帶Doris的過程中,一直覺得Doris真的好可愛,

我女兒怎麼會這麼可愛,我們家這麼窮,根本養不起第二個小孩,

現在也只能讓女兒維持基本的吃穿睡而已,

很想給她更多更多~~~既然這樣,反正養不起,乾脆就好好的照顧這一個就行了,

真的好愛好愛她,常看著她,就有股虧欠,覺得她要是生在有錢人家過好日子有多好,

可是....又自私的感謝她,出生在我們家,

沒有這個女兒,人生真的就一點樂趣都沒有了~~~~~

真的很愛她,雖然,常對她生氣,大吼大叫,但...她總是很無所謂的不理我化解掉,

不然就笑笑的故意一直重覆打我或踢我,還會用頭撞我,

就像姊說的,她是來剋我的~~~唉~~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