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覺得仙人掌好看,可是....

後來卻迷上多肉~~~

因為很迷熊童子,還找了好久才找到呢~~

當然也是在中興找到的,

不過,熊童子還真不好照顧,

照顧到後來,只剩一小枝存活,

到現在也一年多有了吧~~~

後來,又在花花買了二盆,

現在雖然還活著,也長得2266的,

 

前幾個月去中興,又買了虹之玉錦,

也是第一次買玉串那次,

結果,可能我手太賤,

一直很想給她們澆水,

明明上網查過資料,

夏天要少澆水,要限水~~

結果,我還是在看著她們的當下給忘了,

還是狠狠的給她們澆了水~~

於是.....我的虹之玉錦就變成這副模樣~~~

55.jpg 

不過,仔細看,右下那張最高的那枝的莖上竟然有發根,

當下決定給她截枝搶救,看能不能救活~~~

把看起來還ok的枝條取下重種,希望有效.........

左下那張的虹之玉錦好像怪怪的,

看起來好像有介殼的樣子,又好像不是~~希望不會感染~~~

56.jpg 

前二週去中興買的黑法師給弟帶回家養,

搶救虹之玉錦的那天,弟也打電話來,說黑法師好像快不行了,

弟覺得他的葉子都一直掉,好像快死了~~

於是,弟決定把黑法師送來我這,讓我照顧一陣子,

等他穩定一點,大一點了,再帶去給他~~

不過,弟帶來時,我覺得還ok耶~~中心的葉子轉成綠色的,但還挺硬挺的,

我覺得應該沒問題,但...弟堅持黑法師快不行了,

要放我這,我也只好收下了,

雖然我這能提供充足的陽光,流通的空氣,但....................

有時也會不小心提供大量的水,

有時澆花時,真的會忍不住的給它順便澆下去,

反倒放我這才危險哩~~~

 

弟拿來時,黑法師的模樣~~~

真厲害耶~~本來全黑,隔了二週看它,中心變綠了,不過看起來有長新葉的樣子,

所以,還會變化,葉子還可以,我才覺得還ok囉~~~

57.jpg 

 

今天的樣子~~~

沒想到....今天看他,葉子又快變回來了,才沒一個禮拜耶~~~

不過,葉子也掉挺多的,可能是我澆太多水了,希望不要被我淹死才好~~~

58.jpg 

 

和黑法師一起買的玉串及新玉綴目前都很好,看起來我快抓到訣竅了,

而且我還有撥一些葉子下來要做葉插,這幾天看了一下,竟然已經發根了,

沒想到才二週就長根了,真厲害,而且比較難種的新玉綴發根的機率還比玉串高呢~~~

 

新玉綴的葉子~~大約有八片發根了~~~軟化及腐爛的機率為0

59.jpg 

比新玉綴好種的玉串,葉片發根數約三片,照片中看到已長小葉子的,是買來就有的,我把它們放在一起,

而玉串葉子軟化或爛掉的機率還挺高的,真是奇怪吶~~一樣的環境,澆水及日照也一樣,

怎麼會差這麼多呢~~~

60.jpg 

 

我真的覺得多肉很可愛耶~~~

目前想種的有黃麗,雞蛋玉蓮,石頭玉.....之類的可愛型多肉,

不過,多肉卻也很難養耶~~~

等這次玉串能有所長進,黑法師能成功渡夏,沒被我淹死,虹之玉錦能順利成長,

我再來考慮再去復興鄉找老闆娘~~哈哈~~希望我能把多肉種好~~~

多肉多肉真可愛~~我還有看到有人把多肉拿來作畫的哩~~點這裡

還有一位多肉達人再教人把多肉變成美麗的組合藝術~~請看麗莎工房

看得我也好心動喲~~等我能拿捏好澆水的時機後,

我也要自己做個多肉組合掛在陽台~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