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日早上吃早餐時,往陽台外一看....

哇~~老公,出太陽耶~~~天氣好好喲~~~~

 

過一會兒....老公說:要不要去建國花市?????

咦~~建國花市...那不就可以去找我表姊,

老公:差很多耶~~~表姊住中和哩!!!

 

過一會兒....那...可以去烘爐地呀~~~

於是....老公上網找了一下地圖,

出發囉~~~~~~

 

不過,因為睡很晚,又很晚才決定,

出發時已經快中午了,

所以....車子開一開....

我:不然去復興鄉的仙人掌園好了......

最後....終於定案....

去仙人掌園逛完,再去大溪老街走走,

 

老實說,以前去大溪老街覺得逛起來都差不多,

沒什麼好逛的,老公每次提議要去,

我都沒什麼興趣,

這次想說,好久沒去了,不然就去看看好了,

沒想到....哇...大溪老街和以前差好多喲~~~~~

以前就很多人了,現在更是擠爆了,

車子找了好久才找到停車位,

 

又買了霜淇淋來吃,而且小姐很好唷~~

還免費給一支餅乾杯給Doris啃,小姐說看爸媽吃,

小朋友也會想吃呀~~超nice的~~

239.jpg 

 

之前知道有名的香草乳酪球在大溪的中正路,

可是一直都不知道在哪....

這次用心找到中正路,沒想到....是在小巷弄裡,

以前來逛都沒轉進去逛過,

現在的大溪老街,連小巷弄裡也超級熱鬧的,

 Doris身上的衣服是前一天才和爸爸一起去菜市場買的百元童裝唷~~

240.jpg 

 

241.jpg

這家乳酪球一進去門口就站好多人,不知是在排隊還是怎樣,

後來我去問櫃台要怎麼買,小姐說那些人是拿四點的號碼牌,

下個階段是五點,現在可以先結帳領號碼牌,五點再來拿,

我那時想,還要等一個小時,太久了,我們不會逛這麼久,

所以就不買了,後來出來看到一家人很多的咔哩咔哩攤,

有好口味,我們買了甜的和哇沙米口味的,

還挺好吃的,不會很硬不好咬,也不會味道太重,

哇沙米的不會很嗆,但又有哇沙米的微辣香味,

甜的也不會太甜,一樣很好吃喲~~

 

哇沙米口味~~

251.jpg 

大包100元,小包60元,老公說要買大包,所以...一路拎了二大包咔哩咔哩回家,

252.jpg 

這家也很多人排隊唷~~

248.jpg 

經過一家好多人的店,原來是豆干店,左下角有個內字,全句是[內有雅座],

哇~~生意好到還設有雅座耶....

244.jpg 

放眼望去,人山人海,好多人呀~~~我們沒去買啦~~

來大溪這麼多次,從來沒買過大溪豆干呢~~

我們這次一停好車,有去買老阿伯滷味,也是好多人,本來沒想到要逛這麼久的,

結果,滷味放在車上回家才吃~~~

245.jpg 

老公看什麼都很認真,對什麼都好奇,我得一直回頭催他才肯走~~

(沒要買的東西,我都不會停下來看~~~)

246.jpg 

 

247.jpg 

想說照個建築物,結果老公很興奮的跟我說....妳看,建造年份是我們出生的那年耶~~~

249.jpg 

哪一年咧??請看.....

250.jpg 

正解:己末年~~

 

老公給女兒買了一頂毛線帽,老公自己要買的,我可沒要買的意思,

看久了還挺可愛的~~~

242.jpg 

白甘蔗汁旁還放了隻小熊,老公立刻要我幫他們父女倆照一張~~~

243.jpg 

還不錯喝~~

260.jpg 

最後要離開時,老公把手錶遞過來說:妳看,已經五點多了~~~

也就是說,我們那時訂乳酪球的話,現在剛好可以去拿,

不過,也沒差,我們已經買咔哩咔哩了,乳酪球下次再說囉~~~~

 

 

這次去買仙人掌,一到就問老闆娘說有沒有黃麗,

結果,只有剛切下來正要扦插的,好失望喲~~

後來老闆娘聽到我們是專程去找黃麗的,

就立刻幫我先扦插一盆,真是超開心,

老闆娘人真的很好唷~~~

因為去很多次了,老闆娘還送了我一盆一吋盆的仙人掌,

 

就是它...我一看到就說:哇...這好特別唷~~一定很少厚~~

結果老闆娘就說那盆送我,那個她很多,噗...沒想到我以為很稀有的,

其實是很普通啦~~~

255.jpg 

專程去找的黃麗,照太陽久了,會變成全黃,很漂亮唷~~~~希望能種成功,不會爛掉,

老闆娘交待,隔二週差不多會發根,到時再澆水~~~

253.jpg 

雅樂之舞~~老闆娘一看到就說:這盆她都還沒修剪下來要扦插的枝條,就被我相中了,

嘿嘿~~我就挑滿盆的咩~~~很漂亮唷~~~

261.jpg 

十二之卷錦~~嗚呼呼~~老闆娘一看到又在哎了~~

因為是變異種,價錢會比較貴,不過,因為我常去,所以,她就特例算我一樣的價錢,

嘻嘻~~真是賺到了~~~

254.jpg 

白蔓蓮(子持蓮華)-1吋盆20元

257.jpg 

1吋盆~~左邊是臥地延命草,右邊我不知道,我還問老闆娘本來這二樣就是要種一起的嗎??

老闆娘說是阿草(我自己叫的)自己跑過去的,嘿嘿~~也就是說買一送一囉~~

我又賺到了~~嘻~~

258.jpg 

 

去完復興鄉,回程順道去天御農場繞繞,其實我是想看看有沒有迷玫-杏子的蹤影,

我之前的三吋盆死了,好傷心....有看到有人是在這買到的,

不過,應該不太可能再買到了吧~~好失望...嗚~~~~~

 

以下是用手機拍的,因為色調很blue,所以有調過,結果調的怪怪的~~

272.jpg 

 

273.jpg 

看到有阿嬤拿著盆花來照相,我也叫老公幫我照,結果~~

人照得遠,連花盆也一起照進去,還對好久害我笑得好奇怪才照下去,

這就是為什麼出門照相都很少我的相片,因為老公不像照,

又加上我不上相~~~~~~~

275.jpg 

看我照的...是不是好多了~~~~

274.jpg 

我們去完復興鄉看仙人掌,再去天御農場照個相,逛一下,

接著才去老街逛逛的,真沒想到下午快四點了,

大溪老街還有這麼多人,真可怕~~~

 

 

沒想到今天竟然逛到這麼晚才回家,

到家快六點了,煮個飯,配著老阿伯滷味及前幾天媽給的涼拌豬心,肝,胗~~

晚餐就解決了,真是愉快的一天,

完全忘了那天要出門前還在跟老公鬧脾氣哩~~

老公~~謝謝你喲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