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每月小紀錄了(咳~~嘿啦~~上個月沒記到....),

上個月把季節流感和新流感都打完了,結果~~

政府才說要讓民眾自己選擇施打疫苗的種類,

那這樣先聽話去打的人不是很沒保障嗎??白老鼠就對了~~

 

這二個月的Doris會說"謝謝",好ㄠ~","這個","那個",

本來的爸爸媽媽反而很少說了,偶爾會說媽咪,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叫我,

本來的揮手拜拜,進階到kiss bye~~會嗯~~~~~~~嘛~~,

嗯要嗯很久,我常嗯到快沒氣了,還等不到嘛字出現,

拜拜本來是對認識的人才會,後來,說拜拜的對象就連陌生人也可以,

現在,只要說跟xx拜拜,一律進階到嗯~~嘛~~,

出去買東西要離開也會主動嗯~~~~嘛~~,看到不認識的人也會自己嗯嘛,

是個非常主動的小孩~~

 

這二個月會主動幫忙丟垃圾,丟到興致一來,要的不要的都丟丟下去,

常會主動要掌聲,丟完垃圾就會自己轉身拍拍手,超可愛~~

 

這二個月還是很愛討奶喝,三不五時想到就討,把媽媽當飲水機就對了,

而且還會主動先去抽衛生紙幫媽媽擦擦(另一邊會溢奶,都會準備衛生紙擦),

之前想喝都是直接拉起媽媽衣服,現在是用二隻小手一堆,把媽媽堆倒,

然後撲上來,噗~~~媽媽好害羞喲~~

 

很愛音樂,尤其是類似搖滾的,重金屬的,台語的,她都愛~~

會跟著音樂手舞蹈,尤其是腳,會一隻腳抬高高,再重重踏下去,超可愛~~

頭也會跟著音樂用力點,進階是會要爸爸媽媽的手張開,

然後用她的小手拍著爸爸媽媽的手,打節拍~~

 

這二個月會要人牽,要做什麼會牽著人的手去拿,

外出時,爸爸牽著走時,會回頭也要牽媽媽的手,反之亦然~~

前幾天跟阿公阿婆一起去竹北找阿姨,下車爸爸牽著走時,

也會回頭要阿婆牽手,媽媽我看到真是感動呀~~

 

很愛講話,很愛玩電話,到阿公阿婆家就會拼命找電話玩,

尤其是阿婆的手機,超愛~~每次被她看到,就絶不會放過,

我媽每次都乾脆給她玩算了,因為Doris記性很好,

就算被轉移注意力,她最後還是會記得繞到手機那邊要拿來玩,

 

很愛出去,只要看到爸爸出門,就會大哭,要爸爸帶她出去,

如果怕她冷,給她多穿一件衣服,她也會以為要出門,

立刻去拿鞋子,還有媽媽的安全帽,守在門邊~~

要帶她出門,只要說穿鞋鞋,坐好,她就會乖乖找椅子坐,

但....要套外套時,她就會大哭,不知道是不是等不及了,無解~~~

 

黏媽媽黏很緊,離開一下就會跑來找我,一定要待在我身邊,

之前放巧虎的DVD給她看,我去做事還OK~~

現在巧虎已經騙不了她了,放了之後去做事,前腳才離開,她後腳就跟著來了,

常常跟太緊,一回頭就撞到她,甚至是撞倒她~~

 

吃的方面~~很愛吃水果,尤其是柚子,橘子等有點酸的水果,

總共吃過的水果有:芭樂,蘋果,香蕉,柳丁,葡萄,草莓,藍莓,水梨,鳳梨,蕃茄,荔枝....

(應該還有一些不記得了,好像沒有不肯吃的水果~~)

很愛自己動手,看到吃的,要自己拿筷子,拿湯匙,拿竹籤,拿叉子.......

不給她自己來,又開始大歡~~有時會給她自己小試一下,大部份邊吃邊玩比較多,

有一次,爸爸外面買回來的湯,裡面只剩蔥和薑而已,她自己一個人用湯匙,

默默的在那玩,後來跑來找我時,裡面的蔥和薑都快被她吃完了,

小孩是味覺比較不發達是嗎??

 

 對了~~Doris是個貓舌頭,只要放入口中的食物有一點點燙,一點點溫度,

她立刻就用舌頭推出來,一點點都不行耶~~立刻吐出來,真的很傷腦筋,

不過,至少她知道燙的意思,家裡像電風扇一樣的電暖器,本來很怕她去玩的,

但,跟她說過會燙,她就沒有在電暖器開著的時候去玩,吃飯也是,一開始跟她說會燙,

她就不會吵著要自己吃,不過,快吃完時,她一定記得要來搶湯匙自己吃呢~~

 

很愛喝水,很愛喝飲料,不管是水還飲料,都會一次就吸很久,喝完都會被嗆到,

每次叫她不要喝這麼急,都不聽~~~

對了,也超級愛喝湯,喝完還會"啊~~~"的發出好喝的聲音~~

 

可以溝通(一點點~~),比如正餵她吃飯,她想吃別的什麼,我們都會說先吃飯,

當然她會大歡,但...跟她說,先吃一口就給妳,她就會乖乖吃一口,

但....她要的一定要給她,不然以後就無法管她了~~

要出門也是,先穿鞋,先做什麼,她都會聽,不過,都做得很急就是了~~

 

身高:79.5cm

體重:10kg

身高跟體重都一直沒什麼變,真是糟糕~~

本來想幫她量腳底長的,可是....這麼牛的小妞,怎麼可能乖乖給我量,

當然是動來動去呀~~而且,我是想畫在紙上在量,

(因為她現在能穿的鞋只有一雙,而且快穿不下了,想說先量起來,再給她買雙鞋~~)

結果,畫在紙上怎麼也無法畫好,Doris還想依樣畫胡蘆,

拿著筆....但卻....畫著她的腳~~~

 

呼~~好像寫太多了,覺得小孩子能溝通真好,起碼知道她有時到底要些什麼,

Doris已經一歲五個月了,沒想到.....我女兒已經一歲五個月了耶~~~

有時看著她,覺得她真的好可愛,雖然她歡到不行時,讓我很想狂打她,再狂掐她,

但....那只是很偶爾才發生的事,而且我也不可能這麼做,

畢竟她是我好不容易才擁有的小寶貝~~常聽人說,很後悔這麼早生,

或後悔生小孩之類的(當然做媽的都是說說而已,還是疼得要命啦~~)

但.....我從沒這個念頭,生小孩早晚都要生,當然是早生的好呀~~~

我也不會在她歡的時候,心裡想著早知道就不要把妳生下來之類的念頭,

因為,我真的好愛好愛她,覺得她超超可愛的,怎麼可能不要她呢~~

 

最近姊生的女兒跟她哥哥一樣,有著大眼睛,雙眼皮,連表姊的女兒也是....

雖然知道,她們長大一定很漂亮,但....我看著我的女兒,

還是覺得,她最可愛,有哪個小孩,內雙,眼睛又不大,卻還是很可愛的呢~~

就是我女兒啦~~我都覺得,她如果像小小彬一樣去拍戲,

一定可以獲得婆婆媽媽年輕小姐的喜愛的,這可不是漂亮就能辦得到的,

是要一看就投緣,一看就有親和力,一看就發出~~哇~~好可愛喲~~的讚嘆,

我女兒就是這樣喲~~看到她的人,第一句話就是好可愛喲~~

媽媽我真是超開心,超有成就感的啦~~

 

重點是...她超有戲的啦~~一跟她說"不行",就立刻扁嘴,趴到地上裝可憐,

最近還會先找好位置,先扁嘴,然後找比較寬敞舒適的地方趴,

想要的沒達到目的,也一樣使出這招 ,有時那扁嘴的委屈樣,我和老公都很不忍呢~~

真是服了她了啦~~

 

好啦~~說了這麼多,來看照片吧~~~

 

Doris在做什麼????

404.jpg 

解答:媽媽對她說裝可愛(要拍照~~),她立刻往後退,然後就側身趴下來(她裝可愛身體一定要彎),

      這是裝可愛的進階版唷~~

 

坐~~很愛頭也不回,腳彎彎的...慢慢的用屁股雷達搜尋坐的地方,

搜尋到滿意的位置屁股就慢慢的降落~~真是超厲害的~~

383.jpg 

 

384.jpg 

叉子吃東西~~

385.jpg

湯匙吃飯~~

386.jpg 

和爸爸一起吃芭樂~~

 405.jpg

發現媽媽在拍了~~

406.jpg 

媽媽我也要玩~~

407.jpg 

吃柳丁中~~

408.jpg 

吃吐司~~頭上戴的是媽媽前二年織的帽子,戴起來還挺可愛的,爸爸說很像老人家~~

可是我好喜歡她這幾張,真的好好看喲~~

411.jpg 

小天使~~睡著的樣子好美~~

382.jpg 

麥當勞新推出藍莓派,最近熱衷藍莓的媽媽我當然不能放過呀~~

Doris吃的滿嘴都是,好可愛~~想照下來,小妞一直動來動去的,爸爸出馬固定住小妞~~

有看到嗎??有看到嘴邊的藍莓醬嗎~~

喔~~對,我們是晚上十點以後去買的,順便買了大薯(買一送一喲~~)

409.jpg 

看不清楚嗎??那麼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

.....

...

.

這樣哩~~~

這樣看得出來了嗎????

410.jpg 

噗~~好好笑喲~~拍完我笑了好久~~太可愛了啦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