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ris的拗個性,真的很令人生氣~~

那天和姊抱怨完之後,也說不會再打Doris了,

可是....她還是給我歡到令人抓狂的地步,

我又打她了~~

 

我想了很久~~再過一陣子,我也許就要去上班了,

到時...Doris就要給別人帶了,

那麼....我和我女兒相處的時間就會大大的縮減,

那麼....我是不是會很想念我女兒在家時可愛的模樣,

那麼....我是不是會後悔,那時怎麼不好好疼她愛她,

我決定....我決定...放棄打罵教育(罵可能很難,但....絶對不打了~~)

 

就像姊說的,就算打了,她還是會做一樣的事,犯一樣的錯,

那麼為什麼要打她呢??讓她身體受苦,我的心裡也受苦,

這是何必呢??

 

看看她有多可愛~~~

289.jpg 

連把貼紙貼在臉上也一樣可愛~~

292.jpg 

 

那天晚上,本來也想做戒母奶訓練,

不理她,讓她自己睡,可是.....一直哼哼嗨嗨的不肯睡,

還唱起歌來,自己玩了起來~~

後來,終於想睡了,跑來拉我,一直"ㄋㄟㄋㄟ呀~~ㄋㄟㄋㄟ呀~~"的喊著,

不但邊哭邊喊邊抓我的衣服,還邊啾著嘴巴親我嘴巴,

每親一下就起身對我嘿嘿嘿的笑(臉上掛滿眼淚鼻涕的~~),

所以....親個幾回之後,我又妥協了.....這樣叫我怎麼看得下去嘛!!

真的很可憐耶~~~~唉~~戒母奶之路遙遙無期呀~~

 

看她哭得多可憐呀!!!!

241.jpg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都不是主題,我要說的是一件事,

我之前寫文時都會把我家附近的環境敍述一下,

不知看過的人有沒有印象,我之前說過,

大樓對面是一戶個人住家式的資源回收點,

每天每天...都會3~4個阿嬤坐在那門口聊天,

 

自從Doris很會走了,我也會帶她走出門,

之前我有說,對面阿嬤看到Doris都會遠遠的喊著:阿妹仔~~來喲~~來這啦~~

我那時說我不太想帶我女兒過去,因為每天她們都坐在那,

是不是表示,只要帶女兒過去一次,之後每天出門都要過去給她們摸一下,玩一下,

我覺得很尷尬,有時如果趕時間或不想時,那怎麼辦??

所以,乾脆不要過去,之後....我回家在斜對面的圍牆停好車後,

都會先帶Doris過馬路(刻意避開經過她們家門口),

 

再說明一下,Doris是個超黏我的人,動不動就要我抱,

可是她很愛出門,所以,有機會我就會跟她說自己走好不好??

她大部份都會願意~~不想走了,喊媽媽抱我也會抱她走回家,

有時候,牽她走時,她會不小心差點跌倒,她覺得很好玩,

就會故意好像要跌倒一樣,身體往旁邊傾,我要花更大的力氣去拉她,

才不致於她的手鬆開而跌到馬路上,看起來就會好像我拖著她走.......

雖然有時趕著回家時,我真的會拖著她走快點,但.....都會注意她的安全,

 

講了這麼多....到底是什麼事令人生氣呢???

也沒什麼啦~~只是那時當下有點不太高興,

前天帶Doris下去倒垃圾,倒完時,因為還要去買東西,

所以,站在門口等垃圾車走遠再走,在等的時候.....

對面的某位阿嬤倒完垃圾走了過來,我就猜到她會來摸Doris,

果然....她走過來很高興的摸摸Doris的手臂,摸摸Doris的大腿,

這沒什麼,我可以接受....可是......

她邊摸....竟然邊說:妳媽媽都讓妳自己走喲~~都不抱妳喲~~

一付疼惜的樣子,一直說......說到最後我忍不住笑笑的對阿嬤說:

她都會一直要我抱,很少走路啦~~~

我講完,阿嬤也回頭走回家了....

 

聽到她那樣講,當下有點不高興,回家愈想愈生氣.......

Doris真的很愛我抱,出去動不動就媽媽~~媽媽~~的要我抱,

尤其是去大賣場,簡直像無尾熊一樣巴著我,

如果爸爸要抱她,她還會用雙腳用力夾緊我的身體,

雙手狠狠圈住我的脖子,不肯放手耶~~~

 

只是因為,偶爾帶她去家附近走走時,才會問她自己走好不好??

ㄟ~~那也要小妞肯自己走,我才能放她下來走耶~~

搞不清楚狀況的人,到底憑什麼那麼說呀???????

 

那天帶Doris去衛生所打針時,還被醫生轉介去看復健科(語言方面)耶~~

這已經很令我難過了,竟然還遇到不分青紅皂白的人這樣亂說,

真令人生氣呀~~~那天心情真的很不好........

有時真的很討厭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在那邊說該怎樣該怎樣,

以前我沒有小孩,也會對姊說一些自己以為對任任會比較好的話,

現在有小孩了,就比較不太敢了,因為小孩真的個性和狀況差很多~~~~

 

之前還有一次,其實那天風蠻大的,而且有點要飄毛毛雨的樣子(很毛的毛毛雨),

想說只是去附近的便利商店,就沒有讓Doris穿外套,穿著短袖短褲就出門了,

結果.....被碰面的媽媽說我沒良心~~~~當下...我也笑笑的說,好像有點冷厚~~

(因為我家真的比較悶,看出去也好像沒下雨的樣子,才想說近近的沒關係~~)

 

我自己女兒我知道,她很怕熱~~很容易流汗,其實穿那樣只是有點涼而已,

不會因為這樣就感冒的,竟然說我沒良心~~厚~~天地良心呀~~~

大部份會生病的小孩,都是被傳染,不然就是沒蓋被子睡覺又吹冷氣吹太久,

不然就是流汗吹到風,很多媽媽因為怕小孩感冒,所以給小孩穿很多件,

結果太熱流了汗,又不小心吹到風了,才會感冒的~~~

 

我女兒從出生到現在,從來沒有穿超過四件衣服(含外套喲~~),

就算是四件也很少很少有過,但....她也沒有因為穿太少而感冒過,

當然,這也沒什麼好驕傲的,我也不是在驕傲,只是在陳述事實,

真的覺得,不知道對方狀況的人,還是不要亂下評論比較好,

(其實我自己的媽媽也很愛唸我對女兒的方式,有時也令我很傷心呢~~)

 

唉~~ 這篇變成碎碎唸,變成愛抱怨了~~

本來沒有要寫這麼多的,但....我就是愛雜唸....唸著唸著...就變成一脫拉庫的話了,

其實,當天回家氣一氣之後就沒事了啦~~只是覺得,還是把這段寫下來好了,

 

最後來看段可愛的影片吧~~

 

 調皮可愛的樣子~~

(一開始她以為是拍照,姿勢還擺好停格給我照,我看她停這麼久才意識到,趕緊跟她說"好了",她才又皮了起來~~)

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