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星期一終於帶Doris去很想去的一家小麥,

主要目的是那家的遊樂設施,每次從外面騎過,

都可以看到很大座,很高的遊樂設施在二樓的透明玻璃內,

以前Doris還小,肯定不敢玩,現在~~帶她試試吧~~

 

一開始,先讓Doris玩右邊的小溜滑梯,不過,她不太會爬,而且~~穿襪子實在太滑了,

後來~~把襪子脫掉了,她就很快就能爬上去了~~而左邊的攀爬階對Doris來說實在有點難度,

我也不太希望她真的爬上去,所以,都一直鼓勵她玩小溜滑梯就好~~

(一定得從最左邊的三角板爬上去才能到最上面溜旋轉溜滑梯)

678.jpg 

而且,本來不太敢玩小溜滑梯的Doris,在我努力勸說下,才終於敢去玩,

不過,每溜一次,就會衝出來抱我,然後說自己:我好棒~~

搞得我得一直站在門口,或坐在離門口最近的座位上看著她,免得她要光腳跑太遠~~

680.jpg 

 

後來,實在太多年齡相仿的小朋友在爬左邊的攀爬階板,Doris一直很想融入她們,所以,

也很努力的想爬上去,有位小朋友的姑姑教Doris爬上去,結果,當Doris爬到最高一層時,

我差點感動到要哭出來了~~在Doris爬上去之前,有位小哥哥,因為爬到一半不敢再爬了,

在那一直哭,所以,我想.....Doris搞不好也會這樣,壓根不想她對那裡產生興趣,

不過,要不感興趣對小朋友來說太難了,因為那實在很具吸引力呀~~

 

此時Doris已經爬到最高的地方了,她在有個黃色的小空間門口~~

679.jpg 

 

但....問題來了,她會跟著所有小朋友們爬上去,但.....她卻不敢跟著爬下來,

結果,小朋友們都下來了,只剩她一個人窩在黃色小空間裡,

我一直都找不到她~~後來,一位小朋友的姑姑爬上去把她帶下來,

我又一直引誘Doris玩小溜滑梯就好,可是....難得有玩伴的Doris一定要和那些小朋友一起玩,

所以,一直跟著爬上去,卻又一直卡在上頭不敢下來,

小朋友們上去救她二~三次,小朋友的姑姑也上去救她二次,

我都實在不太好意思了,而小朋友們也因為她太麻煩了,不太想跟她玩,

 

好幾次想帶Doris離開了,她都扁著嘴哭著說不要,她還要玩,

只好又繼續讓她玩,直到最後,怎麼叫她都還是又不敢下來,

(請她爬階板下來,或往後面的旋轉溜滑梯溜下來~~)

小朋友們被她們的父母們又請上去救Doris(這時她們都不想上去救了...),

我才狠下心來,決定立刻把她帶走,因為.....給她很多次機會了,

不管是真的不敢,還是每次都想要人救(感受有同伴的感覺???),

都給別人造成困擾及麻煩了~~再不走,大家都會討厭她了~~

 

Doris當然是哭的很慘,還給我大聲尖叫(整層二樓的人都在看),

讓我當場很難堪,覺得很丟臉,垃圾丟了趕緊抱了Doris就衝下樓,

到了停車位時,才好好跟她溝通,好好跟她講,

她也才稍稍安靜了下來~~

 

老實說~~看到她這樣和小朋友的互動,我真的很擔心~~

覺得如果她去上學,一定很容易被欺負,

而且,很多事Doris都太害怕了,尤其是和人相處的事,

也許一直都只有她自己一個小朋友,

所以,她變得比較內向,害羞,變得放不開~~

也不知道如何和別的小朋友相處??

 

她看到小朋友會很興奮,但....小朋友一接近她,她就會很害怕,

但相處了一會後,她會跟小朋友說:一起玩吧~~

可是.....她卻還是會有所畏懼,沒辦法放開來玩~~

唉~~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??

 

也許~~有人會覺得,我擔心她在幼稚園會被欺負這事,

太小題大作,但....老實說~~小朋友們之間的小團體才可怕,

我對我唸幼稚園時的記憶,都只記得不好的事情,

所以,我覺得不知是非對錯而有什麼說什麼的小朋友們,

才是最可怕也最容易對一個人的內心造成陰影的,

有沒有看到電視上,一堆小朋友圍成一圈,中間站著很可憐的小朋友,

大家都用手指著中間的小朋友一直大聲笑他,這真的很可怕,

我小時候也經歷過類似情形,所以,我也很不擅長人際關係,

很怕得罪人,也很討厭去處理人際關係方面的事情,

個性也很彆扭,表姊說我有點悲觀,憤世嫉俗...其實我自己也這樣認為~~~

哎呀~~怎麼說到自己了~~我小時候遇到被誤解或被數落的事太多了....

唉~~不提也罷~~所以,我跟姊說,我都不太記得小時候的事了,

那是因為沒什麼好事值得去記,加上小時候曾撞到頭,有輕微腦震盪,

可能因此有些事都記不得了~~

 

這件事,其實我是心疼Doris的,她有多麼喜歡多麼想要和其他小朋友們玩呀~~

我也希望她能和小朋友們玩得很愉快~~

不過~~我想....這個小麥遊樂場我可能會等她三歲過後再帶她去了吧~~

以免將來她記得的是不好的回憶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