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快的~~Doris二歲五個月了,不過再二週左右她又要二歲六個月了,這小紀錄放草稿太久了....

(原先是99年12月30日寫的,放到今天又改了些,加了些....呼...就先寫這些了...拖太久了,擠不出太多東西)

 

先放張我愛的花~~

SDLM~~開一陣子了,剪下來插在家裡,近聞很香喲~~

683.jpg 

另外一朵,剛開而已,很香喲~~

12.jpg 

 

Doris不知不覺的長高了,也終於抱著有沉沉的感覺,應該是有變重了~~

上次去小麥時(一直被人救的那次),門邊有量身高圖,我拉Doris去站好一看,

哇~~竟然也有92公分高了呢~~

體重好久之前去媽那裡量時,有12公斤,最近抱她覺得有變重,前幾天去媽那,

Doris又自己拉出體重計量,大約有14公斤了吧~~

難怪,以前抱她跳高高還沒那累,現在抱她跳高高都好費勁呀!!!!

總算有變重及變胖一點點......

 

蛀牙的情況沒有惡化的太嚴重,希望在她三歲時,能去治療好,

我不想到要戴牙套的地步,真的很貴呀~~

 

說話方面真的進步很多,而且我真的要說,

不要認為小孩還小聽不懂,Doris一歲半後愛看巧虎英文版的程度高過中文版,

所以,她都一直自己決定要看哪一片,大部份都是英文版居多,

上週有一天,她突然講話講一講,一直唸著"rooster",

當下我沒反應過來,一直不懂她到底在講什麼,差點火大了,

(因為我真的很討厭有人在旁邊一直重覆說著同樣的話~~)

後來,我稍微想了一下,剛剛說了些什麼??仔細想想這句話的音,

終於領悟過來了,原來她是在講公雞的英文"rooster",

天呀~~Doris竟然會講了,而且她也知道那是公雞的意思~~

又有一次,出門在等電梯時,她又突然對著我說"咻~~",

我想說是怎様,咻什麼呀~~結果,她又說了好幾次,

後來我看她用手指了腳,才終於知道原來她是在講鞋子(shose)的英文啦~~

前幾天,有買餅乾給她吃,她也會自己突然說起餅乾的英文,

我一開始也聽不太懂,後來問了幾次才確定真的是餅乾的英文,

她自己還補充甜甜圈(多拿滋)的英文給我,證明她說的是對的....

最近很愛講:a cow~~實在很怕被人誤解她在講髒話呢~~

還會講where are you ??麵的英文(努豆....我不太會拼),三明治的英文,

漢堡的英文,海豚很早就會講了,還有一點點我記不得了,

雖然不是很多,但...我開心的是...她真的有記得啦,不是白看的,錢也沒有白花.....

 

最近也很愛很愛看Dora....某天她突然自己在那說什麼"打勾"的....

原來也是看Dora學來的,還很愛學裡面的搗蛋鬼狐狸說的那句話:噢~~討厭~~

 

還有一點很好笑的.....

她除了會說家裡有,叫我不要買之外,

某一次去大賣場,我很想上廁所,所以...把Doris一起帶進廁所,

叫她乖乖站好等我,結果,當我好不容易....時.....

Doris立刻很高興的大聲說:媽媽好棒喲~~媽媽大便了~~媽媽好棒.......

我立刻噓了一聲,叫她不要大聲喧嘩,但....她還是高興的一直稱讚我,

唉呀~~真是難為情呀...不知外面有沒有人聽到哩!!!!

後來又有一次,也是很想上廁所,停好車後就跟她說媽媽要上廁所,

等一下不要一直講說媽媽大便了喲~~結果,正在手牽手要走進建築物的Doris又大聲說,

媽媽要大便了唷~~媽媽是不是要去大便....我緊張的馬上阻止她,

都不敢看旁邊有沒有人聽到呢....超丟臉的......

後來想說有先教育過了,應該不會再講了,

沒想到....當我舒解完,Doris又大聲說~~媽媽好棒~~媽媽"會"大便了~~(我本來就會好嗎??)

當下真是很想待在廁所不要出來了~~

前幾天...很想上廁所,衝去家xx賣場連抽好幾張衛生紙後,趕緊衝進廁所,

嗯....這次沒有大聲說我嗯嗯的事了,但.....她卻皺著眉頭說:媽媽拿好多衛生紙,媽媽拿太多衛生紙了啦~~

喂...這樣人家以為我是來A衛生紙的,我只是因為是要嗯嗯用的好嗎??

唉呀...都一直講上廁所的事,希望沒人邊吃飯邊看吶~~

 

其實Doris還很愛唱歌,但.....除了看巧虎學的歌外,

我沒有再給她聽流行樂之類的,所以,她能唱的也就只有巧虎的歌還有小星星之類我常唱的兒歌了,

而每次騎車載她時,她都會哼著歌,然後抬起頭來看著我說:媽媽一起唱喲~~

所以,我們常邊騎車邊唱歌~~樂此不疲~~若是有給她聽流行樂的話,她應該每天都在唱歌了吧~~

 

另外~~數數字可以從一數到十(雖然很少),英文可以數到十二~~

可是,認顏色還是不太行,成功機會不高哩~~

這點我不太認真啦.....每個家長對小孩的期望不同,我沒這麼遠大的志向,

希望她高人一等,優於常人,只要她健康快樂就好,

而且,看她很愛看書的樣子,至少不會差得離譜吧~~

 

包尿布方面,之前有一次一整天都沒包,想尿尿想大便都能明確的說出來,

沒想到....隔一~二天又沒給她包尿布時,她竟然都不會講了,

而且,罵過一次之後,還是照樣沒講就尿出來,沒講就嗯出來,真是氣到我抓狂大罵~~

不過,之後其實成功機率還是挺高的,真不知那天是怎麼回事??

前一陣子,因為尿布沒了,我就一整天都給她穿小內褲加外褲而已,都沒包過尿布,

結果,大小便都能明確說出來,也沒有因忍不住而不小心讓小褲褲溼了一點的情況發生,

一件小褲褲穿一整天,都是乾乾的,真的超級棒的~~

我想她應該可以不用包尿布了吧~~終於~~尿布錢也可以省下來了呢~~

 

很會舉一反三,很愛學人.....

看到別人做什麼,她都會跟著做,像翹腳這件事,

自從她看了之後學到了,我就立刻阻止她,跟她說不可以,媽媽也沒有翹腳了,

後來,有時我一個不注意,翹了一下腳,她馬上用手把我腳推下去,

跟我說,媽媽不行,不可以唷~~所以,我現在完全都不能翹腳了啦

(不過是把雙腳交叉重疊的淑女翹而已,有時真的很不自覺的就翹了,現在這樣好不習慣吶~~)

有時Doris生氣時,會打人...我會叫她跟我說對不起,叫她下次不能打媽媽了,

還會要她"惜惜"我被她打的地方~~

有天晚上去逛夜市,因為她每一樣都想玩,後來,玩到丟球進洞的遊戲時,

她不會丟,不是把球握在手上不丟出去,就是輕輕丟(根本是放球而已了...),

最後,又因為為了讓她好丟,我把她抱站起來,她不小心把整桶球撞倒,

球全滾了出來,媽媽我當下怒氣衝天的一把把她拖走,然後邊走邊罵,邊罵邊打,

因為我手是握著她的手的,所以,我是打她露出來的手指節的部份,

而且很用力,打的當下,我的手也很痛~~後來回家看,我的手竟變成這副德性~~

684.jpg 

真的是超痛的~~因為是打到Doris手骨的地方,所以,Doris頂多是皮痛~~

我就一路邊罵邊騎的回到家,然後,看到了手指頭變這樣,就跟她說:妳看~~媽媽的手好痛,都是因為Doris,

結果,Doris立刻幫我吹一吹,我又不甘心的唸了她一下,她竟然說:Doris幫妳吹吹啦~~

回家跟她爸抱怨了一下,又把手亮給她爸看,Doris又在一旁天真的說:Doris有幫妳吹吹了呀~~

真是有夠皮的啦~~

後來洗澡時,我問她媽媽打她痛不痛時,她就伸出她的手背給我看,然後跟我說要呼呼,

我給她吹一吹後,想說沒事了~~沒想到....這小妞得寸進尺,竟然對我說:媽媽說對不起~~

要我跟她說對不起耶~~仔細想想...其實是我太小題大作,而且要不是我抱她站起來,

她也不會把桶子推倒,所以,只好跟她說聲對不起啦~~

不過,這臭小妞~~也太誇張了吧~~最後好像都是我的錯一樣哩~~

 

還是很害羞,遇到不熟的人跟她講話,她會頭低低的,或是把頭埋在我身上,

去玩溜滑梯或路上遇到小朋友也是會很高興但人家一接近她,就害怕的逃到我身邊~~

可能之前有被小朋友嚇到,所以,到現在都還是很怕小朋友,連才滿一歲的她也怕.......

說到這就有件事令我很生氣~~上週去賣場,試吃了麻油炒飯覺得不錯吃,

帶Doris去冷凍櫃前要找麻油口味的,結果,旁邊跑來一個小哥哥,應該大沒幾歲,

在Doris說:我也要看時(要我抱她),手向Doris揮了過去,因為太突然了,我跟女兒都愣住了,

回神時想說應該沒怎樣,沒想到....他手又過來,而且是去推Doris(或是打???),

我整個很火大....真是很莫名奇妙,很生氣的問他為什麼要打她,你家人在哪??

他都不理我,我就一直很大聲的說你為什麼要打她,你怎麼可以亂打人呢??

然後眼光一直在搜尋他家人,可是除了旁邊圍著手推車不知在討論什麼事的一伙人,

我沒看到別人,但....我一直罵他,都沒人理,我也不能隨便去問是不是他們家的孩子,

(我不是怕事,那團人只有老人及中年婦女也許還有中年男子......約四~五人....)

後來,我跟老公講女兒被莫名奇妙的人打,老公還很想去揍那小鬼哩!!

要不是一直被我阻止,他一直很想去還以顏色......之後老公還是很生氣.....

而我在跟老公講時,眼光瞄到那團圍著手堆車的人中,終於有一人抬起頭來叫人,

而那小男孩就跑了過去,原來真的是那伙人的小孩,竟然自顧自的討論事情,

理都不理小孩....現在的社會到底怎麼了,到時小孩不見了,出事了....

再來怪社會,怪別人~~覺得都是別人不對.....唉~~小孩子的未來令人擔憂呀~~

(我是說現在全世界小孩所處的環境,不是指那個小孩的未來)

 

吃飯和睡覺還是很令人頭痛~~吃都吃不多,睡覺也要哄好久才睡,

真的很討厭也很累~~最近常為了哄好久都沒睡而大抓狂,

真不知Doris何時才能自己好好入睡~~

 

很愛幫忙,誇張到要幫我拉褲子,想幫我穿衣服,出門前鞋子提到面前,安全帽也拿好,

還很愛戴口罩,還要求爸爸媽媽也要帶,外套拉鍊也要幫我們拉好才能出門,

簡直就和囉嗦的大人沒兩樣~~

 

也很愛種花~~

之前多肉換盆及做組合盆栽也有讓她幫忙,結果.....

去"奇怪"時,她看到老闆娘在拌土,也吵著要種花,我也就隨她高興了~~

3.jpg 

老闆娘是隨她,但...擔心她衣服會弄髒,她說有些家長會嫌髒~~

都不讓小孩碰東碰西的,嫌這髒又嫌那髒的,好像只有自己是無菌人~~

(哈哈...後面那幾句是我加的,開玩笑的,目前我也沒想到週遭有人是這樣的,

不認識的人更別說了...請不要對號入座來罵我唷~~)

其實沒有那個必要,真的不能碰的那種髒,我也不會讓Doris去碰,

但.....種花玩土這種根本沒什麼,手記得洗乾淨就好,所以,我不會去排斥Doris接觸~~

(尤其土又是拌好準備種多肉的,不是換盆下來的廢土)

4.jpg 

關於穿著....

這點我實在很好奇~~不知道大家都給自己小朋友穿幾件睡覺~~

Doris剛出生可能有穿到二件,但....到現在,我都只給她穿一件睡覺~~

前幾天去買穿著睡覺的休閒服裝,一問之下,老闆娘竟然給她女兒穿三件睡覺,

我真的給Doris穿太少了嗎??剛好今天氣溫很低,試試看吧~~

我房間有開像電風扇那種很亮的電暖器,然後我很自責的給她穿了二件睡覺,

後來,她到快二點都還沒睡著,這段時間當然有被我一直狂罵,

我後來給她選擇題:1.不想睡2.太熱3.肚子餓~~結果,問了好幾遍,她都答太熱~~

最後讓她哭一陣子之後,幫她脫掉一件就睡了~~

當然有可能是本身就累了,但...我也是一直都只穿一件睡覺,今天穿二件確實睡不著有點熱吶~~

 

外套....我都是買有防風功能的,衣服如果不防風,穿再多也會冷,

尤其是穿那種只有綿布綿花的厚外套,那種很透風,風很容易灌進去,只是看起來厚而已,

穿再多也沒用,只會讓小朋友行動不便,增加跌倒的風險~~

所以,希望我送出去的外套不會被白白浪費了~~那也是我疼小孩的一種表現,我是不會害她的.....

像上面照片中,Doris玩土那件,就很保暖,內鋪棉內裡刷毛的又有防風功能,Doris不愛穿,但....

這陣子太冷,我都要她一定要穿這件,因為她常穿上一直喊好熱~~

(內鋪棉內裡刷毛材質跟我送出去的材質是一樣的~~重點是有防風,價錢也差不多唷...我沒偏心....)

 

Doris正在拿姊送的瑰柏翠護手霜,我常跟她說很貴別浪費,所以,她有小心使用~~

5.jpg 

 

小孩子成長的很快,要記的東西太多,當下沒記下來,之後就很難想起了,

唉~~這也是一直很少寫小記錄的原因,都忘得差不多了.......

下次的小記錄不知是何時溜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