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好久以前~~

<也沒這麼久啦~~就生Doris前一年>

那時手工皂還很熱門,我也一時興起,買了本手工皂的書,

上網買了手工皂的材料,例如:油,秤,溫度計,氫氧化鈉,打蛋器,刮刀,連皂刀我都買了~~

第一次自己做皂,參考書中的程式,自己去計算比例,

做出了自己的第一鍋皂,but~~~~~~~

因為.....打了超久都還沒皂化,就直接裝入模,放了幾天才硬掉,

之後...想說都不知道有沒有成功,最後.....那皂.....我不敢用.....放到....臭掉....丟掉....好慘......

 

後來,每每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打皂都好羨慕喲~~

可是....有了一次失敗的經驗,真的不敢自己去摸索了,

畢竟...可是有含氫氧化鈉耶~~~要是沒弄好,弄傷自己皮膚怎麼辦???

就這樣,四年就過去了....哈哈~~又廢話一堆了~~~

 

這幾年,還是有到處搜尋看看有沒有人教作皂??可是....就算有我也嫌貴,不敢去花那錢,

上個月,給我看到元智大學有開手工皂的課,而且...還有開放單堂體驗課,

哇噻...這不去報名怎麼行,於是.....我就報了三堂手工皂的課.....

哈哈~~真的好開心呢~~

<不過,後來改成二堂而已,因為不知Doris能不能耐得住,所以,保險起見還是報二堂就好~~嗚~~~~>

 

繳費時,我有問可不可以帶小孩去,元智的人是說,小孩不會吵鬧就可以,

然後我也有問....要不要準備什麼東西,她們也說不用,老師會準備,

<有說要帶手套....怕會碰到氫氧化鈉>

所以,我就放心的等到那天,二手空空,帶著Doris一起去上課了~~~~~

 

那天到了教室就立刻有一種不好的預感~~~

不是像之前上親子課的教室,是學生在上課的那種教室,

媽呀~~這就完全像在上課一樣嘛~~老師在台上講課,學生在下面抄筆記那種~~~

害我超擔心Doris會一直吵鬧,會坐不住哩......

好險~~之前有想過會這樣,所以有跟她溝通好久,

那天她很認真的乖乖坐在座位上,自己寫自己的字,

厚~~真是好緊張的課呀~~而且,陸續來的學生,每人手上都抱一大箱東西,

我不好的預感就更深了,後來..課講完了,開始實作了,

大家紛紛從箱子裡拿出鍋子,鋼杯,打蛋器等器具~~

我只好很不好意思的去問老師,我沒有帶東西來怎麼辦??

老師也真的沒有幫我準備耶~~不過,好險老師有多帶~~~哈哈~~lucky~~

所以,我的手工皂課程才得以順利進行下去~~~

 

接著...危險的來了,要溶可怕的氫氧化鈉...

Doris一直要幫忙,我也有小心的讓她幫忙,但...還是很緊張,

而且,大家也一直提醒我,要小心Doris...不要給她碰到....

最後,為了不造成他人的困擾,不准Doris跟著我到處跑,

<要量五種油...量氫氧化鈉,量水~~>

Doris雖然有不高興,但...她也沒有給我大哭大鬧,

就是在位置上一點生氣,真的算是表現的很棒呢~~~~

 

那天的課為時三小時,第一個小時在講課,Doris熬過去了,真棒~~~

看吧~~就像學校上課一樣,很安靜....有問題的人才發問,這張還是我偷照的呢~~

326

所以哩~~那天上課根本不敢拍什麼照片.....

 

老師說,這次皂放一天就可以脫模了,然後就是晾皂~~放個一個月左右,最多放三個月...就可以使用了~~

皂裡面有放咖啡渣,所以才會有一點一點的...咖啡渣可以去角質喲~~

327

老師有幫大家準備模啦~~就是....這個~~放飲料杯的....??

328 

隔天要脫模時,發現皂上有汗珠呢~~

329

用這東西當模的好處就是....好脫模,又有型~~~讚讚讚~~

 330

這次打的量有八個~~是浴沐皂~~老師還有準備香精給大家滴~~

331  

那天上課,老師有帶一個小幫手....就是老師的兒子,才小學五~六年級,就很會打皂了呢~~

有沒有皂化??氫氧化鈉可以倒入油裡了沒??大家都要靠他判斷呢~~

就是那位厲害的小幫手,幫我加咖啡渣及滴香精油的,真是太感謝了~~

 

另外~~在報名上元智的課之後的某天,朋友傳訊給我,說她朋友教會有教手工皂的課,問我要不要去上??

這是不是就是吸引力法則呀??心裡一直想某件事,那某件事就會達成...真是太好了,我當然要去啦~~~

本來這篇是要寫元智的第一堂課和朋友教會的手工皂課的,but~~因為我的多話,

所以....教會手工皂課程,就另外再寫一篇好了~~

 

元智大學終身推廣教育中心真的很不錯,有開很多多元化的課程,尤其是在親子及手工藝方面,

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讚,大家可以多去搜尋看看,有沒有適合自己的課喲~~

 

之前上過的課

lasy積木體驗課

親子點心DIY-香蕉蛋糕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