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/22是朋友教會教打皂的日子~~

我和女兒很早就起來了,因為朋友告訴我是早上九點上課,

沒想....九點到時,根本沒什麼人,原來....是朋友講錯啦~~

是九點半的課啦~~所以,提早到的我們母女倆,只好尷尬的在那待了半小時,

雖然裡面的人都很好,會主動來和我聊天,

不過,我這人很閉俗的,不知道該聊些什麼,所以,還挺不好意思的....

 

等到九點半,人才陸陸續續進來,看到朋友也來了,

心才安定下來~~沒熟人的聚會會讓我緊張呀~~

不過,朋友的小孩才八個月大,而我女兒又一直纏著我不放,

加上還有另一個媽媽也帶了一個約四歲的小女孩,

所以,我朋友就當起說故事姊姊,上課的三個小時,

一個人罩三個小朋友,說了十幾本故事書,

我這朋友也完全沒想到去叫她來操作一下,

事後她一直抱怨她都沒有學到....哈哈~~真是不好意思吶~~

我常常事情沒有想得很仔細.....真是糟糕的個性呀~~

 

這次做的是家事皂,二個人一組打一大鍋,所以....這鍋是二人份的~~

一開始溶氫氧化鈉的時候,因為窗戶沒打開,大家都被嗆得一直咳嗽,小朋友也被帶到和室去看書囉~~

二人打一鍋,但....要排隊秤油,秤氫氧化鈉,然後接著油要加溫,氫氧化鈉要量溫度,這段時間忙到忘了拍照,

等打皂時,才想到該來拍一張~~

332

打完時才開始照~~

336

 

337

桌上那疊書就是朋友這三小時唸的書,超多的吧~~

338

朋友的相機幫我們拍的,不同的相機真的就是不一樣呢~~

339

這個是有加乳油果木乳木果油??的,可以拿來洗澡~~

333

這個是純椰子油做的,就是可以當家事皂用~~

334

裝皂的容器

335    

放了三天,來切皂囉~~左邊是可以洗澡的,右邊是純椰子油的家事皂~~

345

Doris當然要來幫忙切啦~~

347  

因為在房間,光線不足....所以....照出來糊糊的....

這是比較滿的家事皂~~

342

這是沐浴皂~~

340

 Doris堅持要自己切,切的不太平均~~

341 

啊~~那時沒標註,現在不知哪邊是洗澡的,哪邊是家事皂了~~而且,放在走廊晾時,被Doris撞倒過,全混在一起了~~

更難分辨了~~

343 

切皂時,發現有一塊有咖啡色的斑點,不知怎麼回事??應該沒影響吧~~

344   

 

這幾天發現...這批皂的表面好像亮晶晶,有一層粉覆蓋的樣子,不知道正不正常...會不會是一次打太多啦~~

因為元智手工皂的老師說手工皂最好小批小批的打,一次不超過500~600g...

這批可是1200g呀~~會不會因為這樣,所以有點失敗呢??我來去問問朋友的皂有沒有這樣的情況好了~~

 

總之~~這次的打皂就在有點混亂的情況下完成了~~我想...這批都當家事皂好了~~呵呵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