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第二個口金包要怎麼做?
我真是傷透了腦筋,
新手嘛!!能用的布本來就不多,
要用來做的那塊布,
怎麼看,都好像會有點老氣,
怕媽到時不會用,媽可是很挑滴哩~~~~


後來布都裁好了,才又決定,
要用二塊不同的布接起來,
所以,又在那裁布,量尺寸,
總算~~前天晚上把布剪好,棉燙好,
昨天~~利用Doris白天睡覺的時間,
把布給縫好,縫份燙好~~
雖然有燙縫份,可是卻忘了剪牙剪,
真是有夠健忘的啦~~~~


昨晚~~請老公再幫我顧女兒,
終於把第二個口金包做好了,
這次,我覺得還是80分,
因為~~~口金內部的線,
還是有點看得出來,
只是拗折的二邊,線頭沒那麼多,
而且做好之後,
發現~~~這個包~~~
二邊好像不太對稱哩!!!!!!!
可能是自己再裁過的關係,
版都歪掉了~~唉~~~~
仔細看才看得出,
希望媽別介意才好,

昨天下午縫好時照的,還沒縫上口金~~~~



這邊要縫口金的邊邊還沒縫上一圈~~~~



這次開口二邊拗折處理的比較好了~~~



鏘~~鏘~~鏘~~鏘~~終於做好了~~~還是要謝謝老公~~~
看得出來哪裡不對稱嗎??


二邊的斜度,一邊比較斜,一邊比較直~~


口金內部的線有點看得見,二邊的線頭雖然比較少了,還是存在~~~~



這個包也有縮縫~~我這次照著kelly說的方法去做(我總算搞懂了~~)
結果,出來的模樣真的比較好看,這次縮縫我很滿意喲~~~~


後記~~~~
        *因為工具不多,所以,畫在布上的版,是用水消筆畫的,後果是.....
          燙棉時,用蒸氣運斗一燙,水消筆的痕跡就不見了一大半,
          有時要對線縫時,非常困難,這也就是為什麼縫好後,看起來~~~
          沒有那麼順眼的原因吧~~~~~

        *第一次做時忘了燙縫份,第二次忘了剪牙剪,不過,我覺得,燙縫份比較重要哩!!
          但...若是做弧度較大的包,牙剪也不能忽視了~~~~

        *剛拿到書,打開來看時~~~真的看不懂,什麼是縫份??什麼是牙剪??什麼是回針縫??
         什麼是捲針縫??很多專有名詞我都看不懂,後來,有些是比對著看,看懂的,
         而回針縫,則是上網去搜尋來的,還有影片教學咧~~~只能說,有網路真方便~~~

       *嗯~~~我給自己80分,是因為自己是新新手~~要愛的鼓勵嘛!!
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還有很多待改進的地方,希望我能越做越漂亮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