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幾天天氣好熱,
之前含苞的花貓盛開了~~
前面是滿秋,好火紅呀~~~後面的莫內花園則是含蓄的開著~~~

箭頭指的是去年種的耶羅林黃百合,
開完花就不理它了,沒想到....
今年真的又長出來了,而且,短短的就來花苞了,


莫內的花園雖然不像滿秋開的這麼誇張,
但.....花苞量也不少,看來,野放到頂果然是對的,



之前有照滿秋貓的近照,這次換莫內的大頭照~~~~



這蘭花好像養快二年了,因為常忘了澆花,沒死已經很慶幸了,
沒想到.....還看得到開花~~~~



花友分享的松葉牡丹及枮木苗,我把它們一起種在保麗龍箱中,狀況還不錯~~~



另一盆也是種花友分享的松葉及馬齒牡丹,還有一些其他草花種子種的小苗,



迷玫-寶貝之愛,又來花了,本來種在陽台,蟲害太多,所以搬到頂樓,連蟲害也一起上來了,
紅色圈起來的花苞上,好多白白像屑屑的疑似蟲的物體,陽台很多盆栽也有,真討厭~~~~~



上次去彰化買的小苗-冰山,開花了(還是小苗),已經開三~四天了我才記得照........
這是老公選的,後來覺得這款真的不錯看.....



現在住的地方,最大的優點及缺點都是太陽太大了,對植物很好,對人就不好了,夏天來時,
真的是又悶又熱,誰叫我們住頂樓呢~~~~


其實很多植物都種很久了,可是....
一直沒有很用心照顧,所以,都很少開花......
像陽台的玫瑰,很常有紅蜘蛛及芽蟲等害蟲,
每次受不了,就把葉子全剪了,連小苗也不例外.......
所以,我的玫瑰一直長不大,後來,把玫瑰搬到樓頂之後,
新芽紛紛長出來了,可是,又因為很少澆水及太陽太大,
葉子頻頻曬焦,甚至是曬枯了......
最近這幾個月,很慢很慢的....一點一點的,把植物整理整理,
也很努力的讓自己起碼要二~三天澆一次水,
總算情況稍稍改變了,希望,樓頂的玫瑰能在今年冬天開出滿滿的花~~~~


蔓玫-安琪拉,也是之前去彰化買的,老闆說是種了很多年的植株了,
買回來時就沒什麼葉子,放到樓頂也一直沒長什麼新葉子,
只有冒出一點點小芽,卻始終不發出來,
直到前幾個禮拜的週末,我去樓頂把盆栽整頓了一番,
也把二~三年前買來要佈置陽台卻沒用到的竹籬給拿來用,
將安琪拉的枝條橫壓,希望能藉誘引把芽給逼出來,
終於....才過一個禮拜的時間,新芽就冒出來了,真是令人感動吶~~~~~

希望安琪能快快蔓滿整個竹籬,花開滿滿~~~~
我很喜歡安琪拉的花喲~~桃紅色的,開的很像櫻花一樣.......
好期待我的玫瑰頂樓花園能快快開滿花喲~~~~
到時一定把美美的盛況給拍下來,
前提是我要記得常上去澆水啦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