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查資料,發現了一樣好東西~~~

有多好~~~~大家自己上網查吧~~~~

我只知道....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其他的....我忘了~~~~~

這樣東西是-------------黑眼豆~~~~~

 

自從查到後,我就有多加注意,

像南北雜貨行,超市,小雜貨店等............

終於..........在菜市場給我發現了,

一包(應該就是一斤吧~~~)40元(本來好像35元,現在漲價了),

長這樣~~~菜市場稱它為"米豆",

187.jpg 

 

我先給它泡水(聽說要泡到發一點芽才是最好的,

不過,我大約泡5~6小時,還沒發芽~~聽說要發芽要泡十二小時~~~~),

泡好水,給它加倍的水量,就可以放入電鍋蒸了,

我是量半杯米豆,所以,泡完水後,給它加入一杯水去蒸,

蒸好後,打成泥~~裝入夾鍊袋鋪平冰冷凍就完成了~~~~

打成泥的樣子~~~(豆味很重)

188.jpg 

 

另外,我也一起製作了南瓜泥~~~~

189.jpg 

 

最近都是稀飯+黑眼豆泥+南瓜泥,或是稀飯+其中之一泥~~~~

 

這是二種都加的樣子~~~談不上好吃,

但.....Doris會乖乖吃完的機率約80%~~~~~

190.jpg 

 

之前有去菜市場買去骨雞腿絞肉(有請老闆用最細),

不過~~冰冷凍之後去蒸,不容易散開,每次都要用湯匙剁好久,才剁得碎,

另外再加上菜市場買的深海昆布,就成了昆布雞肉粥~~~~

長這樣~~~

隱約可以看到白色的碎雞肉吧~~~~

那昆布~~~~連續二天~~~Doris的黃金裡都看得見~~~~

(看來,還是得弄成泥才行~~~~~~)

191.jpg 

 

因為前一篇是饅頭,怕大家以為....我只Doris吃饅頭,所以....

來澄清一下,雖然~~~Doris吃的可能不是那麼豐富,

但.....以目前家裡的狀況,我會努力讓她吃的健康又營養的,

既使媽媽三餐不濟,或是三餐都泡麵,也會儘量讓她吃飽~~~~

嗚~~~希望能趕快中大獎,發票也好,彩劵也好(不過,我也沒錢買)~~~

好想脫離貧窮呀~~~~~悲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