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做口金時,在網路上搜尋手作達人的部落格,

意外看到挺多人在手做嬰兒鞋,

那時,Doris已經會站,會扶著東西走了,

所以,我也興起了做一雙手作鞋給Doris的念頭,

而且~~剛好表姊和姊姊都懷孕了,

離生產也沒幾個月了,所以....也打算~~~

做嬰兒鞋給她們的小孩,

不過,在網路上收集了幾個嬰兒鞋的版型,

後來又請姊幫我印出來,

之後就停擺了~~~~~~~

 

因為之前做口金做得好累,

完全手工真的是會要人命,

而且身邊又有個頑皮小妞繞來繞去的,

對什麼都好奇,什麼都要拿,

根本不能好好做~~~~~

所以.....一直拖到表姊快生了,

姊的肚子也愈來愈大了,

才又趕快動工,先做出一個成品來,

(先做一隻~~~~~)

197.jpg

 

結果~~~沒想到,

因為鞋邊的版太長,我又給它假會的剪掉,

把它剪成適當的長度,

因為處理的不是很好,所以.....

裡外的縫合處是不同的地方,

看起來還挺怪的,

重點是~~~穿鞋的洞口還真小,

整個做完,size好小喲~~~~

我真的很懷疑,寶寶的腳塞得下去嗎???

 

後來,上網又研究了好久,

才終於發現~~~~

原來,鞋邊的版就是比較長,

不是我描錯了,也不是版型有誤,

是因為~~~要縮縫啦~~~~~

真的是~~~結果,

第二隻經過修正做法後,

看起來才像樣,但........

手縫的好累~~~~又停擺了啦~~~

因為~~我還很自以為是的,

想做荷葉帽,縫完六片,我就做不下企了啦~~~

手好酸....手好酸....Doris好煩~~~Doris好煩~~~

嗚~~嗚~~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做好~~~~

 

修正過後完成的第二隻,看得出來差別嗎??

198.jpg 

 

鞋頭比較~~

左邊是修正過後的,因為有縮縫,所以,鞋頭有點翹起來,看起來好像古代人的鞋子喲~~~

右邊是天字第一號,失敗作品,沒有縮縫,所以,鞋頭看起來扁扁的~~~~

195.jpg 

 

鞋跟比較~~

左邊是修正過的,有縮縫,所以有點圓弧及凸出,看起來很可愛~~~

右邊是天字第一號,失敗作品,看起來就直直的沒那麼可愛了~~~

196.jpg 

 

鞋口比較~~~

左邊是修正過的,因為版型剛好,沒被我修短,所以...鞋口看起來就比較大,這樣正常多了~~~

右邊是天字第一號,失敗作品,因為我以為版型錯了,把鞋邊的版修剪到剛剛好,所以,洞口就變小了~~~~

199.jpg 

 

鞋底比較~~

左邊是修正過後,因為前後有縮縫,所以有微突,看起來好像比較大雙,其實~~~~

鞋底的版型size是一樣的~~~~

200.jpg 

 

縫好這二隻後,又縫了荷葉帽單面,整個手作又開始停頓了~~~~~

所以.....統統都還是半成品~~~

只是,隨著時間的流逝~~表姊的生產日在即~~

看來真的不能再拖了~~~

是說~~每次問媽,表姊預產期何時,媽總是說九月,

也不知是月初,月中還是月底~~~好緊張呀~~~~

到時趕工做寶寶的彌月禮好了,

 

碎碎唸一下~~~

之前媽有一次打電話跟我說表姊的事,

還說到~~到時表姊的小孩要給我帶24小時,

也不知真的假的,聽到真的有高興一下,

因為這樣我就有收入了,家裡的困頓也可以稍微減輕,

後來一直追問媽,結果,好像是媽自己想而已,

表姊根本沒有說,唉~~~~

看來,我要趕緊找工作了,好捨不得Doris喲~~~~

媽也真是的,自己那樣說,我說好,結果又潑我冷水,

說我受得了嗎?又怎樣又怎樣的,

那幹嘛還跟我說,而且根本沒這回事~~~~~~~

 

Doris我都帶一年了,要找工作的話,她一定要給保母帶,

可是.....這個年頭~~~要找到好的保母真的挺難的,

好傷心呀~~~好捨不得呀~~~~

要是我們家是有錢人就好了~~~~

嗚~~~頭獎~~頭獎~~請快降臨吧~~~~~

提醒大家,結婚前一定要看清對方的人,家庭,及個性~~~

真的很重要,免得將來後悔~~~~

是的~~我後悔了,沒錯~~反正我老公也不愛我,

說出來也沒差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