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5那天真的是好日子,

那天要去參加表姊女兒的滿月,

去接阿姨(表姊媽媽)時,剛好路口有人要迎娶,

停了好幾台BMW及法拉利等高檔車,

老公看的目不轉睛,心花怒放的,

那天路上看到好幾組結婚禮車呢~~~~

 

早上去到媽那,媽就告訴我,

姊去醫院待產了,有沒有那麼巧,

還真的是光復節這天生呀~~~

結果下午1~2點就生出來了,

比預計快很多哩!!姊真的很拚耶~~~

 

表姊家住永和,到那之後,

就看到我可愛的乾女兒,

我做乾媽的,要準備一套衣服,一包米,一罐水,

表姊要回送我一套衣服,

我想說,意思意思就好,

這種事,我也從來沒有過,

沒想到,表姊的回禮也太大了吧~~

害我覺得好不好意思呀~~

不過,我都身為乾媽了,

以後看到漂亮衣服,一定也會買給乾女兒,

只是.....跟我女兒一樣規格,

菜市場牌唷~~

 

那天真的是有夠累的,

表姊那邊結束,好像三點以後吧~~

接著又回中壢準備東西,又直奔竹北去看姊,

而姊因為還沒有自己的休息室,

所以是在產婦恢復室裡,

要按產房的鈴才能進去,很麻煩也不好一直進去,

我們都在外面等的時間比較多,

不過,看到姊的女兒後,真的好開心~~~

我覺得很像姊呀~~~~

134.jpg 

135.jpg 

哭了~~照糊了~~

136.jpg 

真的很像姊耶~~~媽說比較像姊的婆婆????

137.jpg 

在外面等時,任任和Doris實在是吵翻天了,

怎麼叫他們不要吵,小聲點,都聽不進去,

我真怕裡面的護士或休息的產婦會受不了出來罵人,

沒想到....真的有怎麼講也講不聽的情況發生,

真的不是大聲罵就可以解決的~~~~~

 

這次自己的相機照很少,

尤其是表姊的女兒,我的乾女兒,

都沒照到~~~

因為我把包包放在桌子最裡面,

現場人太多,有點擠~~

不好意思跑去拿,再跟大家擠位置拍照,

不過,乾女兒的爸爸很愛她喲~~

在那邊瘋狂拍照~~~到時再問問能不能寄點照片給我,

 

那天表姊說到女兒要給誰帶的事,

說真的,雖然我很想幫她帶,因為也可以幫到自己,

但是.....我自己的媽也不太贊成,

媽之前說什麼....要帶小孩國小畢業就可以帶,

後來又說什麼,帶小孩責任很重大,

我又沒去考執照(那妳又說國小畢業就可以帶),

從小,媽總是覺得我們沒用,做這也不行做那也不行,

當長大真的如她說的沒用時,她又在那怨嘆,

又在那羨慕別人的小孩有多棒,多厲害~~~

唉~~~我也很羨慕別人呀~~~~~~

 

反正媽就是偏心啦~~

永遠覺得姊比較好,我比較差~~~

我的小孩就說隨便養隨便大,

妳又沒看到我每天晚上沒睡好的樣子~~

妳又沒看到我女兒挑食的情況,

怎麼可能隨便養隨便大,

姊的就說難帶,就覺得姊辛苦,

我一直默默的做著事情,

卻沒人看在眼裡~~~老實說有時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~~~~

可是....我不會跟自己姊計較,

只會覺得...媽妳會不會偏的太明顯了一點,

唉~~~扯好遠~~~~~

 

那天...表姊一直說,她婆婆一直擔心我自己有小孩了,還要帶一個,

顧得來嗎~~~~~其實,沒試我也不知道,

但.....我一定會當自己小孩顧,因為我反正也不會再生了吧~~~

又養不起,哪敢生呀~~~~~~

還有就是責任....別人的孩子,要是一個沒顧好,

真的會覺得很對不起人家,自然會不敢怠慢~~

但....很多事情,我真的不敢說的那麼滿,

電視上不常有很多誇張的意外,但...真的人為疏失比較多拉~~

所以,沒有一個媽媽能保證自己帶小孩能零意外,

生病,跌倒,擦傷等小意外,真的很難避免,

但...因為是幫人帶,若是真的有個什麼小意外,

自己也難辭其疚~~責任真的是很重大吶~~~

老實說,若真的帶了,我也會剉呀~~~~

 

 

而且,那天看過表姊婆婆後,覺得....厚~~~

根本就超重男輕女的,一直有意無意說沒辦法呀~~~

就生到女生了呀之類的話,好可怕~~~

既然不喜歡又搶著帶,如果帶不來又要給外傭帶,

唉~~~我媽說的沒錯,帶小孩誰都可以帶(外傭都能帶了)~~~~

總之,我對幫表姊帶小孩這事,已經無所謂了,

若沒緣份,我就去找工作了,朋友上週有來找過我,

我一直在考慮~~因為若做了,媽可能會很生氣,

因為跟她的工作會衝突到,但~~~~

我真的考慮不了這麼多了,再不找工作,

我們就完了~~~~~現在,對我而言真的很掙扎,

希望能趕快海闊天空,所有事情都能明朗化~~

這樣對我也算是一個新生的開始吧~~~~~

人不可能一輩子都在走壞運,希望我的好運已經要來了~~~~

 

結果這篇都在寫自己的心情,

其實,看到新生命的誕生,真的很開心~~

小嬰兒是多麼純潔可愛呀~~~~

之前Doris快滿週歲時,一樣很愛生氣,

我常氣到狠狠的打她大腿,結果,都留下很明顯的紅色痕跡,

晚上,Doris都會邊睡邊哭,是睡著了在哭唷~~

好可憐~~之後,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少打她,

雖然我一直覺得,她已經聽得懂了,就要教,

不然以後人家會說我沒把小孩子教好,

 

可是....這麼小的小孩,真的懂了嗎???

後來有一次,不知在哪看到一篇文章,

說小孩子在滿一歲半前,能寵就寵吧~~~

這樣孩子的心裡才會有安全感,和父母也會比較親之類的.......

看了真的很有感觸,也對....

這麼小的孩子,就算聽得懂,也只是在似懂非懂的階段,

用打罵教育,她們也只會害怕而已,

我們小時候,也是在這種打罵教育下長大的,

有多害怕,多難過,我們自己也知道~~~~

 

還有~~真的不要動不動就恫嚇小孩,

跟小孩說再不乖叫警察來抓呀~~

或說媽媽不要你了,因為你不乖之類的,

這樣真的對小孩的心理會造成影響,

 

之前和老公家人去吃飯,

老公爸爸一直對老公姊姊的兒子(要上國小一年級)說一些開玩笑的話,

不然就是在老公姊姊抱我女兒時,

對他說因為他不乖,所以媽媽要抱妹妹不抱他了,

老實說,我實在不喜歡這種對小孩的方式,

結果,後來小朋友也生氣了,還兇阿公~~

因為阿公一而再再而三的的挑戰小朋友的耐心,

最後小朋友才受不了反撲,

所以說~~咦~~真的不要恐嚇小孩啦~~

(原來老公愛開玩笑而且不知節制的個性是像到他爸~~)

 

會說這麼多,真的是因為感觸滿深的,

覺得上一代的人和我們這代的人的想法,真的差很多~~

像媽~~老是說她們那個時候都不會怎樣又怎樣的,

(之前我後來姊都有胚胎萎縮流產的事,媽就說她那時哪有這些???

新聞又不會報這個,那時也沒超音波,流掉了也不知道吧~~)

是說~~那時和這時的社會環境差這麼多,大人們感受不到嗎??

唉~~有時覺得,卡在時代進步太快的我們這年代的小孩很可憐,

希望我們和我們的下一代之間的隔閡不會差距這麼大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