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~~我們家就有替家人過生日的習慣,

每年的中秋節,都是弟的生日,

可是~~每年弟的生日,幾乎都沒蛋糕可以吃~~

因為中秋節不是要回阿婆家過,就是在家烤肉,

所以....沒有蛋糕~~~~~~可憐的弟弟~~~

 

今年~~姊和我商量訂了個蛋糕,

回娘家替弟慶生,28歲的生日,終於不是烤肉,

不是回阿婆家,不是沒有蛋糕了~~~~~~

這次,終於訂了我和姊最愛的佳樂黑森林蛋糕,

內饀是加藍莓+黑櫻桃喲~~~超好吃的啦~~~~

這天,爸也準備超豐盛的晚餐,爸的手藝真的沒話說,

結果,弟的生日,還是滿足了二位姊姊的口腹之慾~~~

 

中秋節那天,颱風還沒到來,所以只是風而已,

我又在跟老公碎碎唸上週去復興鄉時,

他的不耐讓我只待一下,沒辦法讓我滿足,

我唸著去哪裡都好呀~~

大溪呀~~建國呀~~復興鄉呀~~龍崗大操場呀~~

結果,老公回說~~好呀~~那就去龍崗大操場啊!!!!!!!

..........好吧~~~沒魚蝦也好~~於是,摸了一下,

二大一小就騎著噗噗出門了~~~~

 

到了龍崗大操場,其實我還是有點不爽~~

念了這麼多,果然挑最近的,哼~~~

不過,能讓Doris出來走走,我還是很高興的,

因為女兒高興,做媽媽的當然就很滿足啦~~~~

 

老公提議要坐的小車子,我以為大人不能坐,沒想到~~~

竟然可以耶~~我還怕坐不下或坐壞咧~~~

一趟30元,好像還挺久的,因為我和老公還輪流開來拍照呢!!!!

Doris也很開心,嗯~~三十元的幸福,很值得喲~~~

而且時間到了,把Doris抱下來,她也沒有大哭大鬧的吵著還要坐,

真是乖女兒~~~~

 2.jpg

Doris身上穿的是中秋節前一天,媽媽帶她去菜市場買的佰元外套,還挺好看的耶~~

1.jpg 

小時候沒有玩過這類的玩具,還挺好玩的~~~

3.jpg

來跟坦克車合照~~Doris好可愛喲~~~

4.jpg

5.jpg 

和坦克合照完後,讓Doris下來走走,我正要幫Doris拍照時,意外就發生了,

因為Doris走的太興奮了,愈走愈快,我拿著相機對著她,發現她愈來愈快正想阻止時,

她就跌倒了,臭爸爸也不會注意點,手都不會在旁邊護著,真的有夠不細心的,

結果,Doris左臉撞到地上的小碎石,後來變成一小塊黑青,隔天,又發現Doris下嘴唇破了一個洞,

難怪那二天Doris不太愛吃東西~~~~好心疼喲~~~~

這照片是回家下載手機照片時,才發現自己拍到了Doris的小腳,可憐的Doris,媽媽一定會多加注意的,

 6.jpg

離開大操場後,老公竟然一時興起說要去買共匪餅,所以,我們又騎機車,一路騎到大溪買完又騎回來,

不過,可能才走一下下而已,Doris不能滿足,所以,抱她要離開時,開始不高興,坐上車椅後,

更是大哭大鬧,往大溪的路上也是一直哭鬧,想到就哭一下,想到就哭一下,買共匪餅時,有停下來,

可是,一上車椅要往回家的路上,又開始哭,就這樣一路哭回家,真是厲害~~~~

那天可能跌過,哭過加上Doris比較晚睡午覺,等她睡醒來,都下午五點了呢~~~~

 

晚上到爸媽那吃晚餐,姊帶了均鎂的蛋黃酥,哇~~果然很好吃呢~~~~

內饀的部份看起來就很溼潤,不乾口~~而且蛋黃也不小顆,重點是,外皮烤的非常漂亮,

看起來有點焦又不會太焦,油油亮亮的,皮看起來也沒有破破爛爛的,好吃好吃~~~~

而且,蛋黃酥底部是有點像餅乾那樣酥酥脆脆的口感,這部份也很加分喲~~~

今年我和老公買了二次家樂福的蛋黃酥解嘴饞,雖然也不錯吃,

但~~吃了均鎂的之後,還是被比下去了~~

真的很愛蛋黃酥啦~~可惜一顆都要好多錢呢~~不然我就天天吃了~~

 

吃完晚餐,休息休息(等會兒還要吃蛋糕呢~~)二個小朋友在那玩電話,

阿公還準備了二個電話,讓他們人手一支,才不會吵架~~~

不過,任任都有一直阻擋Doris,想把阿公阿婆佔為已有,

我想這是每個小朋友都會做的事吧~~

希望自己受到關愛及注意,希望大家都屬於他一個人的,

不過,任任哥哥還是有在照顧Doris的,所以,他還是個很愛照顧人的哥哥呢~~~

 

二老二小和樂融融的畫面(老公拍的,下載時才發現有這張呢~~)

18.jpg 

今年的中秋節,沒有烤肉,可是有吃到爸的愛心好吃料理,吃到好吃黑森林蛋糕,

看到大家開心滿足的笑容,而且,也看得到圓圓的月亮喲~~~

真的是月圓人團圓呢~~~後來,家後面一點的空地農場,

還有人在放煙火,我們走到巷口就看得到了,

大膽的Doris不但不怕,還看得津津有味的呢~~~~~

愉快的中秋節,就在煙火聲中落幕了,我們也開開心心的回家了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