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ris現在照相都不太會裝可愛了,

都改成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有時照相不理我時,

叫她眼睛看媽媽,也會擺這個嘴臉.....

429.jpg 

 

430.jpg 

註一:快受不了媽媽一直要照相了....

註二:自己跑去對早餐店老闆娘裝可愛(現在她裝可愛都是閉一隻眼....)

 

覺得Doris綁馬尾好像比較好看耶~~

434.jpg 

 

 

"微"凸的小肚肚...奇怪...明明沒吃什麼,為什麼肚子卻那麼大呢?????

433.jpg 

又被媽媽照到不耐煩了(正在吃油飯....)

432.jpg 

還肯配合時拍的.....表情果然明顯許多,愈不甘願時,表情愈鬆散.....

 

 

最近都好懶得整理照片及發文,前一陣子Doris超討厭睡覺這件事,

一講到睡覺,不是說不要,就是裝睡然後在旁邊玩,

最後還是要奶睡,不想睡的奶睡又要奶很久,

真的很令人抓狂..........有時都覺得自己快精神崩潰了,

所以,前一陣子,也顧不了親子教養書所寫的了,她被我"打很大".....

(說道理對Doris沒用,她耳朵和爸爸的一樣硬......)

 

果然,打小孩不好的副作用就是....小孩也學會不高興時就打人,

Doris最近也很會打媽媽,老實說....親子教養對我來說真的好難,

我真的沒什麼耐性,有時努力的對她說教都沒用時,我也只好放棄了,

有時覺得Doris真可憐,有我這麼不溫柔沒耐性的媽媽.......

 

所以,前一陣子,對於Doris的新發現是.....

她真的很懂得應用....以前她哭很大聲怕吵到鄰居時,

我會把手放在嘴上對她發出"噓~~"的聲音,並叫她不要哭,

後來,報應來了,前一陣子她不肯睡覺我對她大吼大叫,

她邊哭邊把手放在她嘴上,對著我"噓....噓....噓.....",

不然就是來抓我的手,放在我的嘴上,自己發出"噓"的聲音,

真的是令我又好氣又好笑,也覺得她很可憐......

 

還有,每次她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時,我都會不捨的幫她擦眼淚鼻涕,

她知道...這舉動對她來說是可以有商量餘地的,

所以,以後每當她哭到滿臉而媽媽還是不理她時,

她會自己去抽衛生紙,然後把衛生紙塞在我手上,要我幫她擦,

媽媽我若是狠下心來不幫她擦時,小妞會退而求其次的,

自己彎下腰來,把小臉湊到媽媽手上的衛生紙上,

自己用臉在那左右滾動的,上演自動擦拭功能......

再狠的媽媽看到她這樣都會忍不住心疼起來吧~~~~

 

好加在,這二天,Doris又慢慢恢復了,

雖然還是要奶睡,但....總比不睡好,是吧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