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Doris醒來,我也跟著醒了~~~
通常Doris醒了不想睡了,都會爬過我身上,
要下床去玩,或是去爬抽屜櫃~~~~
今天~~~她經過我身邊時,把臉趴在我身上,
奇怪~~~怎麼燒燒的,身體也燒燒的,
手也是.........溫度計一量,36.7~~還好~~~
可是額頭摸起來,真的燒燒的,
我看她活動力還不錯,沒有病懨懨的樣子,
決定先觀察看看,隔沒多久就量一次體溫,
結果,體溫有愈來愈高的趨勢,
可是,家裡沒有退燒的任何配備,


後來,量到38度了,
我決定幫她洗個溫水浴,看可不可以降溫~~~~~
用36.5度的水溫幫她泡澡,讓她玩水,
玩到36度水溫,就把她抱回房間去擦乾穿衣服,
體溫卻沒因此退下來,
不知是不是我太心急,但.........
我真的很怕任何的閃失,
所以,再等一下都沒退,我就帶她出門去看醫生了,


為了預防Doris會因為生病吹到風更嚴重,
我給她戴了帽子,穿了外套,
還在座椅前再披上我的外套替她遮風,
到了我有點敬畏的診所,
裡面沒半個人,因為還早~~~
不過,護士及櫃台還是一樣面無表情,
掛好了號,量了體重:8.7公斤,
好像沒有增重很多~~~唉~~~~~


看診時,醫生一樣是這麼的嚴肅,
問我Doris有沒有流鼻水,咳嗽等現象......
我說鼻水有一點,但沒有咳嗽~~~~
醫生就幫Doris檢查喉嚨(看了好久,Doris才抓狂)
後來又聽診,吸鼻水,還有檢查耳朵,
不過,Doris耳垢太多,醫生還幫Doris用放大鏡及耳夾,
夾出了好大一拕耳垢,二邊都是......
沒辦法....平常用棉花棒要幫她清耳朵,
她都抓狂哭得呼天喊地,扭來扭去了,
更何況是想幫她清耳垢了,
所以,才會積這麼多...........
看完耳朵後,醫生跟我說會開什麼藥,
等一下還要驗尿~~~~~~


奇怪.....為什麼要驗尿呢???
不過,這家醫生護士都面無表情的,
問問題回答的也很不高興的樣子,
所以,我都不太敢問問題,
但...我真的很想問,是每個發燒的小朋友都需要驗尿嗎???
會需要驗尿,可能是哪些狀況呢???我都不敢問~~~~~~~


後來,護士幫Doris放塞劑(應該是退燒用的)
再替她用醫療用膠布貼上那種手扒雞用的透明手套,
真是節省的尿袋,護士還交代回家儘量讓她站著,
不然尿會漏出來,還給我試紙,教我怎麼看,
之後就是去櫃台拿藥了~~~~
小姐給了我感冒藥,退燒藥,還有二個塞劑....
後來又問我要不要糖漿~~~~
我沒什麼經驗,想說那不是診所決定的嗎??
怎麼會問我咧~~~~
我只好回答好~~~但....這可要可不要的糖漿,
是不是沒什麼作用呀~~~~~
那不給Doris吃也沒關係囉~~~~~~


一路上我都很擔心Doris會先尿出來,
好險到家時,尿袋都還沒有尿液,
那麼我只要顧好,不讓她坐下來就好了,
.............才沒那麼簡單哩~~~~
小孩子是我們能控制的嗎?????
總之,最後還是有順利的尿在尿袋裡,
只是,那醫療用膠布真的好難撕,
我撕了好久,又怕弄痛Doris~~~~
(事實上,應該會痛才對,因為Doris大腿都紅紅的)
而且收集好後,我還要把其他手指裡的尿液集中在同一隻,
護士小姐告訴我二分鐘內,試紙變紫色的,
就要將尿液送到檢驗所去檢驗,
(聽起來好像很嚴重的樣子)
我手忙腳亂的弄好之後,就拿試紙來沾,
後來又雞婆的再沾一次,
(護士小姐只說不要放在尿液中太久,沾二次應該沒關係吧)
接著我邊餵Doris吃小米粥,邊注意試紙有沒有變化,
很快我就發現,試紙有些微紫色的暈染,
接著就慢慢變紫色了~~~~~


做媽的看到試紙有反應,那還得了,
趕緊聯絡看看有沒有辦法可以找人幫忙送尿液去檢驗,
最後確定爸爸會回來一趟,我才放心了~~~~
後來才想到......護士小姐有說,
試紙要在二分鐘內有反應才算,放太久再看不準,
超過二分鐘試紙也會變色的........


這下慘了,我急急忙忙的驗試紙,
沒有想到要對時(家裡時鐘剛好沒電不會動了),
我只覺得沾第二次之後過沒多久,
試紙就出現些微反應,後來就愈來愈紫,愈來愈紫,
就聯絡爸爸要送尿液去檢驗了,
現在想想......那個一下子就有些微反應的"一下子",
到底有沒有超過二分鐘呀?????
金害~~~~~~~~~~


先把診所給我的發燒衛教單po上來~~~~
原因  
       引起發燒的原因很多,輕者如傷風感冒,腸病毒,
嚴重可致命的有:敗血症或腦膜炎,但是最多的是呼吸道感染(俗稱的感冒)
,其次引起發燒的原因,還有泌尿道感染,腸胃發炎,脫水,預防注射等原因


處理
      1.補充水分(多喝水,果汁或葡萄糖水),溫水拭浴(我是用此法)
不要用酒精拭浴以免體溫散失
      2.如果小朋友出現皮膚,嘴唇乾燥有裂痕的脫水現象,易吐,不進食,
活動力不佳等症狀,就必須前往醫院注射葡萄糖水或生理食鹽水,或做進一步檢查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不知為何2跟3要用虛線分開)
      3.為了排除是泌尿道感染所引起的發燒,所以如果遇到三天以上持久不退的不明熱(無
咳嗽,流鼻涕等感冒症狀),我們建議在:未服用任何抗生素藥物的情況下,先驗尿
(醫生開藥時有跟我說他沒有開含抗生素的藥,可能就是為了要驗尿)


驗尿注意事項
     (1)拿 試紙第一格 去沾小朋友尿袋採集到的尿,沾濕馬上拿起來
         (我有馬上拿起來,但又雞婆的沾了第二遍,還更雞婆的連第二格也拿來沾)
     (2)2分鐘之內(120秒)
          -->試紙未變色(仍是乳白色),則驗尿結果是正常,請持續觀察小朋友的活動力即可
         --->試紙變紫色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>表示尿液中有白血球反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>30分鐘內   將尿帶到醫院或檢驗所,進一步檢驗白血球的顆粒數,確定是否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泌尿道感染所引起的發燒


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


我應該要謹慎一點才對,怱忙之下驗尿,現~~~
不知到底是不是在二分鐘以內變色的,真糟~~~~~~
不過,二分鐘其實很久吶~~~~
但....我又是邊餵Doris邊注意,這種狀況下,
時間流逝是很快滴~~~~~~
也許我覺得很快就變色,其實已經超過二分鐘了,
怎麼辦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
到底要不要驗尿呀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