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最近Doris對積木和畫畫比以前更有興趣也有進步了~~

以前覺得她不喜歡玩積木,至於畫畫...都是些鬼畫符,根本看沒有~~

現在,愈來愈能畫出她想表達的意思了,而積木也可以拼出個樣子,

不會像以前一樣,把積木扣在一起都扣不起來~~哈哈~~

我的Doris終於長大了~~而且突飛猛進~~~~~

重點是...她會寫自己名字了~~我有沒有說過????????

 

以前Doris都會叫我寫爸爸的名字,媽媽的名字,還有她自己的名字給她看~~

真的很愛叫我寫....後來有段時間,有停滯了~~前一陣子...又復發~~

某日~~她看完之前訂的巧虎,然後叫我在書背幫她寫上她的名字<以前我都沒幫她寫~~>

寫了幾本之後,她就自己去做事我也沒理她~~那天的晚上,她又自己在那東摸西摸,突然~~

她跑過來跟我說,她寫了自己的名字~~就是下面中間那個字,其他二字是我幫她補上的~~

383

那個羽...是她完全沒參考任何資料,她自己寫出來的喲~~後來我實在太高興又驚訝了~~就一直稱讚她...

之後,她又自己寫出了徐的左側及右上部的人字,下半部只差左右那二撇沒寫出來而已~~這我就沒照到了~~

可是我真的覺得超厲害的~~然後,她也寫出彤來了~~只是...她會一直說那是羽,我得一直糾正她.....

像這樣寫出自己的名字,我根本就從來沒任何期待,反正...以後她自然就會了,沒想到...她自己很努力去學,真的好棒~~

 

這張就是她寫完羽後,再練習彤字,因為彤對她來說好像比羽還難耶~~~

 384

 

之前有出現徵兆她開始會畫出某樣東西,就是從愛心開始的,然後是愛寫字,她會自己在那一直寫像右上面那一排看不懂的字,

我帶她去上元智手工皂課時,就給她一本本子,她自己就在那寫了滿滿一頁像那樣的"字"...真的有練習有差吶~~

後來,才進階到畫人,畫動物等其他東西~~

385 386

這是整理時,舊鞋盒裡的紙,覺得丟掉浪費,又想說她現在這麼愛畫畫,就貼在壁上給她畫個夠,她第一個畫的,

是她臉旁的R字,她自己寫的喲~~後來才要求我教她M字....看來,要不是我這媽媽太懶惰,她現在早就會寫好多字了吧~~

387

406

這是上面那面畫完後,又翻面再畫的作品~~

407

這是網路上買的軟性積木,很便宜....後來在參觀幼稚園及一些腦力開發中心時,也有看到這積木的身影呢~~

401  

 

這是在一般玩具店買的,一桶好像199...忘了~~這時的她終於能自己組出個東西來了~~

 402

 

404

 

左邊這個是在菜市場買到的好物~~還記得之前Doris上過元智lasy積木的體驗課嗎??前二週去逛菜市場,

不小心瞄到這袋積木,總覺得似曾相識,又好便宜...一袋才80元,就買回家了~~回家比對之前的相片,

哇噻~~真的好像喲~~只是品質當然就差了一點,但~~能玩就好囉~~太貴的會捨不得給她玩吧~~

403 

她說這是獅子~~還要我幫她照下來~~嗯.....好吧~~妳說是獅子就是獅子吧~~媽媽我什麼都組不出來,也不敢說什麼~~

405    

 

 

接下來~~

以下是我這幾年慢慢搜尋到的有關親子及腦力開發的課程,很多很有趣的課程喲~~

而且呀~~大部份都會有體驗課,就是先去上一堂<付一堂的錢>,體驗看看小朋友喜不喜歡...

我最喜歡體驗課了,不用花太多錢,就可以上到一堂有趣的課,Doris也非常愛上課喲~~

她總是會挑前面的位置,而且會很認真的聽老師說話,也會適時加入自己的意見...真是好可愛呀~~~~~

 

 親子玩樂廚房:桃園市仁愛路100巷3弄7號---去過

烘焙好好玩:中壢市信義路104號

小兔子書坊:平鎮市民族路二段193巷15弄61號---去過

元智大學終教部:要找小朋友課程,要按"其他"----去過

救國團:中壢市延平路1段168號 

妞妞親子故事美術創意工作坊----去過

中壢婦幼館:中壢市五權里正大街55號

洛特兒童全腦開發館 :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150巷6號

德國luk全腦開發:中壢市林森路187號----試上過<試上不用錢~~>

<以上連結有不妥的地方,請提醒一下,我會立刻刪除連結的,謝謝~~>

 

大家參考看看囉~~因為我住中壢....所以,這些對住桃園中壢的人才有用~~

其他縣市,就只能自己去發現囉~~

 

聽說中壢婦幼館是個不錯的地方,可惜一直沒帶Doris去過,

趁Doris要去幼稚園試讀前,一定要找機會去看看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