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~~~
短期之內,老公應該都不會再帶我去建國花市了~~~

繼上週六去完大溪之後,
老公竟然同意隔天再去建國,
我實在很懷疑,隔天老公會不會不肯帶我去,
或者是睡過頭,然後就因為時間太晚而不去,
這些都是曾經發生過的~~~

禮拜天,其實我很早就醒了,
可是,把女兒奶睡之後,
我還是得睡一下,看看有沒有辦法睡著,
一方面,還要觀察老公,
到底會不會記得,
會不會睡過頭不帶我去,
就這樣~~~想睡又睡不著的,
拖到了快10點,
老公終醒了,而且也說吃完早餐就出發,
可是....已經晚了耶...
去到都要中午了,
不過,老公說沒關係~~~~
所以....我們吃完早餐就出發囉~~~~

那天到建國花市時,
已經11點多了,
因為這次有帶推車,
所以,推車是老公在推,
而建國花市的攤位,
走道是無法讓推車進入的,
所以....那天逛建國,
我真的逛到很開心~~~~
整個人大暴走,
走得很快,看到有興趣的,
就立刻衝進去,
可憐的老公,
那天都沒逛到什麼,
是專門替我顧Doris的,

上次去建國,
我就有替媽留意有沒有賣螃蟹蘭,
結果,上次只有一家有賣,
而且,只賣一種顏色,
這次,比較多家有賣了,
不過,顏色普遍還是桃紅色比較多~~~~
我只好看到就問,
有沒有其他顏色的,
有沒有橘色的,
終於,皇天不負苦心人,
在快離開花市時,
被我瞄到一攤在賣,
趕快跑去問老闆娘有沒有開橘色花的,
沒想到.....真的有耶~~~
因為都還是花苞,
看不太出來,
但...老闆娘跟我說一定是,
如果不是橘色的,可以拿回去給她,
問題是.....等花開了,還要特地拿回去,
實在是太麻煩了,
我選擇相信老闆娘,
我還順便問她,有沒有開金黃色花的,
她說哪有這個顏色,
她種了二十幾年,沒看過,
如果真的有,還叫我給她,她也想要,
啊~~我真的有,我也是拿給我媽,
怎麼會拿給妳哩~~~~~~

這就是我買到的螃蟹蘭,
左邊是桃紅色的,右邊據說是橘色的,
等開花就知道了,老闆娘這攤只有賣雙色的,
沒有單純賣一整盆都是橘色的,
若有我一定會買,
前天拿給媽時,媽就說她只要橘色的,
桃紅色的她有了,怎麼不只買橘色就好,
我也很想呀~~~~難道要叫老闆娘現拆給我,
那她可能寧願不賣我這個客人吧~~~~
唉~~~就看在我跑了這麼多家的份上,
(桃園花市,大溪也有注意,建國去二次,看到賣花的都會去看一下)
就勉強接納桃紅色吧~~~~~


我還有逛到賣迷你品非洲堇的,也是非常興奮的衝進去看,
這家應該就是花花論壇之類在口耳相傳的水苔堇~~~~
看到好多品種我都好喜歡,可是.....
不敢下手,看了好久好久,終於買了一盆,但......
回家後就後悔了,想說當時應該買另一盆的
(斑葉懸垂鈴鐺花,因為沒有開花,不知花長怎樣,所以不敢買).....
唉~~~~現在超想要那鈴鐺花的啦~~~
買東西就是這樣,總是沒有買到的比較好~~~~



後來,往回走的路上,又衝去有賣各式各樣別人沒有的植物的那攤看了好久,
這攤賣很多苦類及蘭花苗,還有一些比較特別的植物,
還有賣鐵線蓮喲~~~~這家真的是我每來必逛的攤位~~~~

快要到出口處時,我又暴衝進一家賣非洲堇的攤位,
這家價位比較善良~~~~可以滿足我下錯手,沒把鈴鐺花帶回家的遺憾,
一盆40,三盆100,挑了好久,本來想買一盆就好,結果,拿了二盆,
拿了二盆,又覺得不划算,乾脆拿三盆~~~~~嘻~~~~
我蠻喜歡這三盆的喲~~~~


這株是綠色花的,我想...應該可以分個幾株呢~~~

她的花~~~


這株就沒辦法分了,而且老葉挺多的....重點是...前二天被老公弄翻,掉了幾片葉子~~~~唉~~~~
我不怪他,是我亂放,放在飲水機上,而且,那天....我竟然有預感,會被老公弄翻~~~~




我挺愛這一盆的,葉子好多,花也好多,葉背又是紅色的,整株很賞心悅目呢~~~~




終於要回家了,入口處照一張(忘了把相機帶下車了~~~~)


想說,沒照到去建國花市的照片,照個圓山大飯店來證明一下,
我們真的有去台北滴~~~~


其實,從中壢去建國花市,走高速公路,只要30~40分鐘,
跟去桃園花市的時間差不多耶.....
那不如去建國花市,賣的東西還比較多~~~~
桃園花市停車不方便,每次要回家都很塞,
希望將來還有機會能再去建國花市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