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都會發生一些不該發生的蠢事,
今天,我要把這件事記錄下來,
做為警惕~~

冬至是吃火鍋及湯圓的日子,
我們怎麼可以不遵循一下禮俗呢??
今天老公去郵局打完信回來,
叫我去買火鍋要用的肉片及晚上要吃的湯圓,
本來老公叫我去家樂福買的,
但~~我嫌麻煩,所以....
決定去黃昏市場買比較方便,

平常去黃昏市場,
我應該會走中山東路,
今天,不知怎麼的,我走了後興路,
而且,我只要出門走哪條路,回家就會走哪條~~~

到了黃昏市場,
很迅速的,買了火鍋料及肉片,
也買了茼萵,一切都買的差不多了,
都已經要往停車場走了,
不知哪根筋不對,
我又繞回去,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好買的,
於是....走著走著,
我經過了一攤二~三人駐足的攤位,
老闆娘看到我,
很熱情的倒了一杯試飲杯給我試喝,
喝起來很香,很好喝,
覺得我媽以前好像也有煮過,

這時,站在我右手邊的小姐正結完帳要走了,
她看到我停下試喝,
很親切好心的對我說:這個東西真的很不錯,
對身體很好~~~~
這時,我左手邊也來了一位歐巴桑,
已經在那挑選了,
她看到我,很熱心的告訴我,
這個拿來煮水喝對鼻子過敏很好,
我聽了真的是覺得~~~
真是太切合我的需求了,
我們家Doris,剛好有點鼻子過敏的"陣頭"
所以,我就很認真的和那歐巴桑聊了起來,
邊聊手邊將東西往袋子裝,
老闆娘和我說一兩100元,
在整個過程當中,
我邊和歐巴桑聊要怎麼煮,邊把東西抓進袋子的過程中,
我的耳朵不知怎麼回事,
雖然聽到了一兩100元,
但....卻不知去想一下,一兩有多少??
我只想著和平常買東西一樣,
不要拿多,應該不會太貴,
買個50~100元的就好了,
邊聊,邊抓~~覺得差不多了,
把袋子遞給老闆娘,
老闆娘告訴我說,湊十兩好了啦~~~
我再多送妳一兩,
我還是聊得很起勁,邊和老闆娘點頭示意,
於是....老闆娘裝好,秤好,拿給我並對我說:
11兩,總共1000~~~~~

啥~~~我覺得我聽錯了,
老闆娘妳說多少啊??我不好意思的再問了一遍,
老闆娘說11兩呀~~~
我又啊~~~妳說多少呀??
老闆娘説:秤十兩我送妳一兩,總共十一兩呀~~~
不是啦~~~妳說多少錢呀???
(這時旁邊的歐巴桑也挑好了,很阿沙力的掏了1000元要結帳)
老闆娘回我,11兩1000呀~~~~

天啊~~~什麼????????有沒有搞錯,
1000元~~~~
雖然它可以補身體,雖然它對鼻子過敏有效,
但....也太貴了吧~~~~
我跟老闆娘說~~~太貴了啦~~~我不要那麼多,
會被老公罵啦~~~~
於是,老闆娘很阿沙力的拿回去說:
不然拿500就好,這可以煮很久呀~~~
(這時,那位歐巴桑還在我旁邊)
我也不知自己在逞什麼強,好什麼面子,
不好意思說不要買,
(心裡想說反正可以補身體,對身體好)
於是,還是掏了500元給老闆娘,
(此時,我的內心在淌血~~~>_<)

買完後,邊走向機車停車處,
心裡邊吶喊著:(怎麼會那麼貴???)
(500耶~~~我可以把我想要的玫瑰,想買的東西都買到了)
(500耶~~~好貴喲~~~~)
但....又接著安慰著自己,
沒關係啦~~~女兒鼻子過敏,老公身體差,
剛好可以補補身子~~~~~

這時,車子經過後興路時,正塞著車....
前面還有警察在指揮著交通,
看來,好像是出車禍了~~~
經過事發現場,
我看到一個年輕男子躺在地上,
意識清楚,可能只是哪裡受了點傷,
經過之後,我也向上蒼祈求,
希望這位年輕人能平安無事,
那麼年輕的一個孩子.....
唉~~~也許我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了,
特別有感觸,不然~~~平時....
我是不會做這種事的(向上蒼祈求保祐~~~)
當我想完時,又想到自己花了500元這件事,
一路上的懊惱,再上看到難過的事,
一時心情鬱卒,竟哭了一小下,
流了一小滴眼淚~~~
嗚~~~我的五百塊,我的零用錢,我的私房錢~~~~
500塊我可以買多少東西~~~~
就這樣,一路難過的騎回家,

到家之後,
老公看我很難過,
問我怎麼了???我就把事發經過告訴他,
說我被騙了500塊,回家還看到車禍,
不過...想說可以給他們父女倆補補身子,
就這樣~~~在自我安慰,老公安慰下,
煮火鍋的忙碌下~~~稍稍釋懷~~~

吃完飯後,老公又出門排信了,
閒閒的我,突然想說來上網查查,
我買的補品可以怎麼料理??
結果.......發現.........驚人的事實,
原來我真的被騙了~~~~~
請看~~來源是Babyhome
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mboard.php?op=d&sID=1384334&bid=6
還有查到類似的被騙經驗,
都和我的很像很像~~~~
天啊~~~
所以我說我討厭逛菜市場嘛~~~

後來,我還沮喪了好久,
不過,又突然滴想到~~~
回家途中不是有遇到車禍嗎??
要是我沒有突然又回頭,
沒有突然停下在那和歐巴桑聊天,
沒有在那買下貴森森的當歸蔘~~~
那麼....躺在地上的那人,
會不會就是回家一定會走那條路的我呢????
這算不算是花錢消災呢????
(我看是自我安慰吧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)

請看,騙人的傢伙~~~


這篇文章在我被騙的那天,查完資料的下一刻,
我就決定趁記憶猶新時,把這件詐騙事情記錄下來,
希望能記取教訓,不會再被類似事件騙~~
但....我是想說,
在菜市場耶~~~~為什麼要把攤位租給騙人的集團呢??
聽說這種當歸蔘詐騙事件,
在各大菜市場都不時的會出現,
那麼~~~
怎麼可以把攤位租給這麼夭壽的人呀~~~~~~~~

總之....那天因為打太多字,
又~~Doris後來在歡~~~
又~~~照片還沒照,
所以,就拖到現在才開放,
才完整的記錄好~~~
希望各位有看到的小姐,太太,阿姨,大嬸們,
不要再被騙了~~~~~
也祝那些騙人的人,
總有一天會得到應得的報應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