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電話鈴響,我以為是老公要回來了,
結果,是媽打來的~~~說是要送雞酒給我喝~~~
怕我母奶不夠,會餓壞他們可愛的小孫女,
其實,之前,爸媽就有給我燉湯了,
每次都是怕我奶水不夠,
只要聽到我說起奶量不足,或他們覺得~~~
就會給我燉補品,
果然~~~還是自己的爸媽好,


公婆每次就只會突然打電話來,
說要看妹妹~~一開始,
我都會覺得妹妹是誰呀??不是在念書嗎??
(老公還有一個妹妹,他爸媽都叫她妹妹~~)
後來,我才比較習慣~~~~
可是,只要一進門口,他媽就一直喊著,
給爸爸抱~~~給爸爸抱~~~(老公的爸爸)
老實說~~~粉不服舒吶~~~
一定要這麼急嗎????
他們從不會主動要燉補品,
(我知道這不是他們該做的事)
不會問我奶水夠不夠??
(不會關心孫女,只會要來抱要來看,
既使孫女怕生哭了,也一下又搶著要抱,
常上演抱來抱去的畫面,真是看了就生氣~~~~)


相較於我爸媽,既使是外孫女,
也是關心,疼愛~~為了Doris,
在我懷孕期間,就要我去娘家吃晚餐,
常常都會煮魚,燉湯,
希望Doris能聰明,健康~~~
生完坐月子,
也是都會煮能漲奶的補品,
希望奶水能夠喝,
坐完月子,看到新聞報毒奶粉事件,
就擔心Doris會不會不夠母奶,
要去喝到毒奶粉,
一樣補品帶著來,


我常在想~~~
結婚是夫妻二人的事,
但....為什麼???
女方一定要聽從夫家,以夫家人為主呢??
現在人結婚,聘金都是隨意就好,
既然是這樣,為何雙方不能站在平等的立場呢??
憑什麼~~~就那做做樣子的幾十萬,
就要我替你家做牛做馬,我爸媽養我也是花了很多錢,
不是把我養大去當別人家的免錢佣人的~~~~
有些婆家自己也是有女兒的人,
卻不能以同理心去替媳婦想,
這個社會,永遠不可能做到男女平等的,
只要媳婦抱怨婆婆,就會被說成不孝~~~~
請問~~~她有養過我嗎???她有教育過我嗎??
唉~~算了~~~大家永遠都只會說,
嫁到人家家,就要孝順人家父母,就要怎樣又怎樣~~~
像我這樣抱怨,一定很多人說我不孝,
不過,我覺得奇怪的是~~~
明明很多人都信國外的信仰了,
說沒禁忌,沒迷信,沒禮俗....
但...在這方面~~~還是一樣呢~~~
還是覺得媳婦就是要像佣人一樣的聽命行事,
不準太常回娘家之類的不也是自私的一種,


唉呀~~怎麼只是要發個文就廢話一堆~~~
看看爸爸幫我燉的雞酒吧~~~~
媽說是用全酒下去煮到淡的~~~
(但....實際吃起來,那雞肉~~一咬下去~~~唉喲~~酒味重的咧~~~)
裝到大碗公後,還剩一半哩~~~



雖然是雞胸肉,爸也切得很大塊,但....不會很乾澀~~~
扣除濃厚的酒味不說,其實是很好吃的,
但...那酒味之濃~~~我吃了不到一半,就給老公吃了,
湯我還是喝很多,肉也吃了三四塊~~~
剩下的老公吃完後......就醉了~~~~



滿臉通紅,頭昏腦脹的老公~~~好險我沒全吃光,還剩下的半鍋冰起來,今天再吃~~~~



這讓我想到我剛生完的隔天,爸媽也是帶雞酒給我吃,
那天的雞酒,真是宇宙無敵好吃的,
一打開的香,吃進嘴裡的甜~~喔~~~好懷念喲~~~
不過,那次是爸用我拿回家的月子水煮的,
他不知道月子水的酒味很淡,
所以....煮出來的口感及味道才剛好是我能接受的雞酒,
(我真的很討厭酒味呀~~~)
之後,爸說什麼也要用他自己買的米酒,
因為他覺得雞酒就是要酒味夠才行,
煮出來的雖然也好吃,但....也伴隨著濃厚的酒味~~嗚~~~
下次拿月子水給爸也騙不到他了~~~~呀~~~
清香可口的雞酒,我何時才能再吃到呢??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