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和弟約好,叫他今天帶我們去復興鄉的仙人掌園區看看,

沒想到~~弟竟然答應了,而且~~

今天還主動打電話問我們要出門了沒??真是揪感心吶~~~~

中興農場我們去了約莫有四~五次了吧!!

每次去都興沖沖的下車去看植物,

不是忘了帶相機,就是忘了拍照(也是害羞啦~~~),

這次,又忘了拍照~~因為天熱,老公不耐煩,

一直催我快點,害我都不能好好看,

真是好討厭喲~~男生就是這樣,

我弟都沒不耐煩了,你不耐煩個什麼勁呀~~~

回家問他幹嘛這麼不耐煩,

還給我說他是怕我弟不耐煩,

厚~~真的是死性不改耶~~很會推拖嘛~~~~~

 

因為沒什麼錢,不敢買太多,只買了三盆就收手了,

其中一盆是給弟的黑法師,

老闆娘說黑法師夏天長得比較不好,

上網查了一下,夏天是黑法師的死對頭呢!!!!

參考愛花人集合

 

至於另二盆,當然是買我很想種到一長串的-----玉串,

其實上次來這時,我就有買玉串了,

可是很快就陣亡了,這次讓我心癢難耐又再度挑戰的原因是~~~~

有一次,騎車路過一戶人家,看到了令人驚豔的畫面,

因為那時載著Doris不方便+我又臉皮薄不好意思,所以,沒照到照片,

但....昨天,帶Doris去打預防針時,回家又經過,

於是,叫老公停下來拍照,就是看到這麼驚人的畫面,才令我又想挑戰的,

請看~~~

共有五盆,長到都翹起來了,好誇張喲~~實際看更震撼呢~~

349.jpg 

 

在農場選好後,我還特地問老闆娘要怎麼種比較好,

老闆娘說要半日照,也叫我去參考看看人家放的位置,

這次,我一定要努力讓她們變一長串~~~~

 

中興花卉農場的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品種非常多,

除此之外,還有大量種植其他的當季花卉,

像有一次去是種長壽花,一次是繡球花,

這次去則是聖誕紅,而且還是弟先認出來的,

(因為葉子都還沒變紅,我認不出來~~)

 

要離開時,才想到又沒照到相了,所以,叫老公搖下車窗照一下~~

圈起來的就是聖誕紅,再裡面一點還有很多已經紅葉的,

355.jpg 

 

354.jpg 

 

中興農場在y拍有賣場喲~~我會知道這裡,就是在y拍看到的~~~~

中興農場~~大家可以去賣場看看,不過,在復興鄉的現場種類更多,而且老闆娘人很好喲~~~

不過,到入口處時,會有隻很兇很兇的咖啡斑紋狗衝過來迎接你喲~~

老闆娘說他是面惡心善啦~~可是,他一直吼又跟上跟下的,我還是有點剉~~~

如果,要去農場的話,就是大溪往復興鄉方向,走到一個小圓環,左轉就是三民村,

一直直直走,右手邊看到一棟紅色柱子的白色建築時(本來好像是餐廳之類的,現在荒廢了),

就可以轉進去了,之後一直走就會看到中興花卉農場的牌子了,

只要不要錯過那棟建築物,應該很好找才對~~~~

 

我買的二盆~~~

1.玉串;玉珠簾;玉綴;驢尾巴;耳綴草

(我分一半給媽了,希望她也能種出一長串~~~)

350.jpg 

近照~~有沒有看到小苗,用葉子就可以繁殖囉~~不過,葉子剛摘下時要等傷口乾燥,不能碰水,

不然不容易葉插成功喲~~~

351.jpg 

 

2.新玉綴;葡萄玉簾

352.jpg 

新玉綴比玉串短小圓潤,很可愛喲~~不過,比玉串還難種,上次我就是買這個~~~

353.jpg 

 

回程路上,一直不知要吃什麼??因為大溪週邊的農場人多又貴,

我和老公消費不起,又不好意思在弟面前說沒什麼錢,

後來,提議以前去過的,大溪市區的將太日本料理,

我記得好像不錯吃~~~

印象中應該有100出頭的餐點,嗯....應該沒問題~~

老公和弟點招牌拉麵(NT.100/@),我點炸豬排飯NT80,

後來,弟又說要不要點一些菜,

做姊的面子當然要掛得住呀~~

還是笑笑的說好啊~~心裡OS:希望不會太貴~~~

於是....弟加點了金平牛肉(NT.260)及塩烤香菇(NT.80/6朵),

我的天呀~~這家店的小菜比主餐還貴,

不過,說實在話,真的都不錯吃,

拉麵很香,湯頭很讚,料很多~~~

炸豬排飯有淋很多醬汁,一點也不小氣,

炸豬排外酥內嫩,還有附菜是洋蔥炒香菇,

排除香菇不說,還挺好吃的,洋蔥很軟,Doris也可以吃~~~

 

說到Doris,這餐我其實沒吃什麼,

因為Doris不太吃東西,非常歡,根本不肯乖乖坐在兒童餐椅上,

還上演大哭大鬧(以往在外面都不曾這樣),

我想,可能是開往復興鄉的路多彎,而Doris又沒乖乖坐好一直亂動,

所以有點暈車(到農場下車時差點吐出來~~~)

唉~~結果我和這些美食就無緣啦~~只吃一點點而已~~

 

再來說小菜~~

金平牛肉就是牛蒡絲炒牛肉,牛蒡絲切很細,加上白芝麻,和牛肉拌在一起,

牛肉軟好入口,真的還蠻好吃的~~

塩烤香菇則比較晚登場,因為真的就是大朵的香菇拿去烤,

一盤共六朵,旁邊有附胡椒塩,他們說還蠻好吃的,

不過,二人都覺得挺貴的,六朵80元~~~

其實我覺得價錢還可以,不然他們要賺什麼???

(PS:因為我不敢吃香菇,所以沒吃~~超討厭香菇的~~)

(ps2:拉麵有香菇,炸豬排飯有香菇,又加點香菇,難怪我沒食慾~~)

 

基本上我覺得這家料理還不錯,偶爾來吃吃嚐嚐鮮,

因為菜單有很多看起來很日本的料理,

感覺起來好像很不錯~~

另~~小提醒,這家店沒有停車場,所以開車去要花點時間找車位喲~~

 

提供名片參考(名片被Doris拿去玩到折了好幾折~~~)

357.jpg 

358.jpg 

最後,弟說結帳結了五~六百吧~~~

沒錯,弟說要先去把車子冷氣打開,就先出去了,

沒想到~~他竟然貼心的先結帳了~~~事後我才問他結了多少錢??

我想,他應該感覺得出來,我們沒什麼錢吧~~

唉~~為什麼媽老是覺得弟不好呢~~

我覺得,他其實是個很體貼的人,只是長期壓抑下,變得不知如何表達,

我想....我們家的小孩都太壓抑了,而我是壓抑過了頭,

反而變得比姊和弟都更奇怪也更彆扭~~~

(沒錯~~我就是那爹不疼娘不愛的老二~~嗚~~嗚~~又不是我願意的~~)

表面看起來好像比他們倆還活潑多話,其實,根本是個俗辣啦~~

咦~~奇怪~~本來只是要介紹我買的多肉的,怎麼又說這麼多,

嗯~~沒錯,我還是個多話的八婆啦~~多謝大家不跟我計較啦><lll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