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的隔天,睡到十點多,正在吃早餐時,老公突然說~~

等下來去建國花市要不要??????

好好好~~當然要,難得老公自己提,當然要去~~~

可是~~都快中午了耶~~真的要去嗎??

那天飄著毛毛細雨,上高速公路後,雨勢變大,令我好擔心,

不過,快到台北時,雨勢又變小了,好加在~~~

 

本來前一天晚上,媽就在和其他阿姨們說隔天要去台北看表姊,

表姊的月子中心,聽起來好像在建國花市附近,

所以,到了花市時,老公還問我要不要打電話給媽,

但...想到自己跑來花市,又突然說要去,而且~~

媽早上八點多就出發,也不可能看表姊看到中午呀~~~

想著想著,還是不要好了,只是.....之後想看到表姊的小baby,

不知要等何時了(聽說要給彰化的婆婆帶~~~唉~~~~)

 

這次逛花市,文藝特區,花市,玉市,我們都仔細的逛過,

沒想到,一逛就逛了超過二個小時,停車費75元~~~

在花市有一攤賣很多蘭花幼苗及一些特殊植物的攤位,

我每次去,都會去那看看~~~

那天去,看到一樣叫猴腦的玩意,覺得很特別,

逛回頭時又駐足逛了一逛,

這時聽到有位女性同胞(約40歲,叫阿姨也不對,不認識不知怎麼稱呼吶~~),

一直在說猴腦猴腦的,就是剛才提起我興趣的玩意,

她手還指著攤位裡的一顆大植物一直叫她同伴來看,

我順著她手一看....唉呀~~不是類似鹿角蕨的植物嗎???

只是,這猴腦的分岔更多,而且往上長,看起來還真好看,

被她這麼一吆喝,我也心動起來~~~

一小盆100元,嗯...好吧~~~就買吧~~~反正我來也沒花到半毛錢,

就買盆猴腦回去種種吧~~我以前就很想種鹿角蕨這類植物了,

看上去說有多氣派就有多氣派呢!!!!!!!

挪~~這就是猴腦~~

19.jpg 

上網搜尋了一下,我這應該是亞洲猴腦,另外還有非洲猴腦,

更沒想到的是....亞猴的價位還真不便宜耶....非猴比亞猴又更貴呢~~~

拍賣賣的小苗也要3~400元,我還是有眼不識泰山呀!!!早知道多買幾盆了~~~

老闆娘說要種到像她那株那麼大,少說也要三~五年,唉~~~~

沒關係,慢慢種囉~~成株市價都要上千元呢~~好可怕呀~~~

這次查了才知道,原來鹿角蕨有19種品種,想看圖的這裡有喲~~(連結的是"蕨舞大地"的部落格)

以前剛看到鹿角蕨時,覺得好大好大,好氣派好好看,沒想到這麼貴~~~~

 

後來又買了一坨松蘿空氣鳳梨,老闆說是開綠花的,應該會香吧~~

這麼一大坨才50元,真不知網拍在貴什麼??這樣一坨網拍都要150~200左右的價錢呢~~~

20.jpg 

趁老公在看小杯子,母女倆來個自拍吧~~嗯....這次還不錯(有請老公幫忙看啦)~~

11.jpg 

父女倆也來一張吧~~~

13.jpg 

看到有人在拍照~~原來是花卉藝術之類的比賽,我也照了一組我喜歡的,

我是喜歡最右下那個深綠色的植物啦~~

12.jpg 

老公看到這組園藝照景還不錯,叫我去合拍,沒想到~~晃的咧~~~

難得照出我穿長裙的全身照說~~~

14.jpg 

老公說那再補一張,呿~~這跟我自拍有什麼不一樣,人頭這麼大~~景咧~~~

15.jpg 

抓頭的Doris好可愛呀~~~

10.jpg 

整個花市,玉市逛完上高速公路後,老公又說要去他以前學校附近一家肉羹店吃,

於是...我們又下了林口交流道,去吃他那朝思慕想的肉羮~~~

雖然林口和以前改變了很多,但...老公還是很快就找到了那家店名叫"晴光"的肉羮店,

我吃肉羮麵,老公吃肉羮飯,還加點一盤沙茶魷魚,

這裡的肉羮是肉條裹粉的,不是一般肉漿做的羮,吃起來還不錯吃,

但...這家的沙茶魷魚比較吸引我,香香脆脆的,好好吃~~~~

 

吃完之後,回家路上又去了大潤發買些火鍋料才回家,

到家都快五點了,這天出門在外整整快六個小時,但....

一點都沒有時間好慢,身體好累,好想趕快回家的感覺,

難得老公一次肯帶我們去那麼多地方,出門這麼久,而且都沒有吵架,拌嘴,

真是身心愉快的一次出遊呢~~

 

這次Doris也很配合,只有在吃肉羮時,有點不配合,

畢竟她也在外面這麼久了,也沒睡覺,也累了~~

能這樣已經很棒了,謝謝Doris及老公的體貼~~~這天玩得很開心喲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