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二個月比較常帶Doris上頂樓了,

所以,有時也會記得要為花兒留個記錄,

不過,卻一直懶得整理照片,

這次全部放上來好了,

 

忘記這 有沒有貼過了,這是之前在建國花市買的,

本來是苦科的垂筒花才對,種了快一年,終於開花,

沒想到......竟然是岩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花是深紫色的,其實還蠻好看的,不知叫什麼名字????

292.jpg 

上面那二朵開了好久,快一個月才枯掉,而且在開的同時,已經另有小花苞形成了~~

293.jpg

不知是花友交換的還是分享的,自從去年苦科被我悶死了,搶救下來的,都沒了名字~~~

用50c.c試飲杯種,竟然可以放進老公之前去青林農場做的陶藝作品中,

還挺好看的~~

307.jpg 

等了好久,終於看到開花了~~

325.jpg

二朵都開了,岩桐搭上陶藝,真是別有一番風味~~

326.jpg 

花的近照~~~淡粉色,還有一抺紫紅,真特別~~

苦科的花就是這麼迷人,可惜...我都種好久才開花,有些甚至還不開花給我看哩!!

327.jpg 

另一朵~~很可愛的花~~

要不是苦科難照顧,市場也難尋,大部份也是貴的嚇人,我想應該會有更多人種植才對~~

328.jpg 

之前去菜市場,還是忍不住敗了一株市場堇~~一盆40元~~粉的發亮,很好看~~

329.jpg 

去年堇都沒渡夏...也是因為我太少去照顧她們了,所以....我大部份的心血都沒了~~

久久上一次花花....沒想到....竟然收到之前有分享和交換的席娜大大來的訊息,

說之前交換的堇兒,有小苗...問我有沒有需要.....真是意外的驚喜~~~

所以....現在...我又重新有了這四盆堇兒~~~

330.jpg 

好幾個月以前,本來塔內也有一個之前常交換的花友,來訊問我有多的小苗需不需要,

不過,回應之後,就再也沒有下文了,唉~~好可惜........

 

前幾天,上網花分享種子時,又收到之前交換堇兒的花友來訊,說之前欠我一份葉子,

讓我選一株喜歡的要寄給我,那位花友人真好,很快的就寄來了二片漂亮的葉子,

目前已經在扦插中了,是很好看的品種,希望能成功~~

 

紫姬一直都有花來,可是...後來開的,花瓣總是會有一~二片黏在花柱上,開不全,

可能種在五吋盆中,一直開花,營養不良吧~~現在已經沒花苞了,找一天....

要給她換到大盆子裡,加些肥料,給她補補身子~~~

285.jpg 

好漂亮的花蕊唷~~

286.jpg 

L.D來花苞了~~

320.jpg 

L.D的花~~小苗開花,開的不是很美~~~

337.jpg 

佩特~~一樣是小苗開的...咦~~花瓣好像有洞洞耶~~不知是什麼蟲咬的??

321.jpg 

SDLM又來一朵,這朵沒之前的漂亮~~

322.jpg 

綠之鈴~~把它換到圓淺盆裡~~~

304.jpg 

覺得土太少,綠之鈴會不好伸展,所以又多加一些土,這樣綠之鈴要垂到盆外,

就不會這麼辛苦了~~有查到有人用細蛇木屑種綠之鈴,種得很好,

我把介質加入大量蛇木屑,綠之鈴真的比較會長,狀況也很好~~

291.jpg 

近照~~

305.jpg 

薄雪萬年草...真的好可愛~~不過,賣家標示的是珍珠草耶~~~

上網查~~根本就沒有珍珠草這個別名,是賣家亂取的吧~~

323.jpg 

電視旁,落地窗邊的一小角~~

331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