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是比較贊成打罵教育的,尤其是....小孩個性很皮的話.....

像Doris.....真的超皮,而且,跟她說不行,一次,二次,三次~~~

她都不理,打完她,哭一下又生龍活虎的去做別件事,

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過.....

 

最近,爸爸比較晚回家,所有的事情,都是我在處理,

做什麼都要帶著她,偏偏有時很趕時間時,

又怎麼叫都叫不動.......

比如待在電梯,叫她出來,她會一直看著我,但...動也不動,

好像在考驗我的耐性,進電梯當然也常這樣,

有時去郵局,不能亂碰她偏要碰,而且是怎麼講也講不聽,

唉~~~她的脾氣真的很拗,

 

還有吃飯喝湯喝飲料吃零食,都不肯好好的吃,

一定要動來動去,一定要玩,

也許....小孩都是這樣,但....教一次二次會懂,

 Doris卻不會,每次打完就忘了,

因為這些問題,加上很多事情在煩,

最近打她真的打的很兇,而且也是用很兇的語氣兇她,

可是....她卻一點也不怕,還是照做她的事,

被我打完一樣哭一下,就去做別的事,甚至繼續做令我生氣的事.......

 

有一次,餵她喝湯,她一定要自己喝,手又要拿著湯匙一直戳碗,

說了好幾遍不要,不行,要打人囉~~她都不怕,

最後...我很瘋狂的狂打她的手,她還是繼續,我又狂打,

後來,哭了一會兒,她照樣讓我餵她喝湯,

我注意到,她的一隻小手,又想伸去拿湯匙來戳,

可是...又立刻縮了回去,當下看了真的很難過,

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???

 (不過,隔天吃飯喝湯又開始使勁的戳戳戳....氣死我了~~)

 

之前看新聞說,小孩一歲半前盡量寵她疼她,

這樣她才會和爸媽親,知道爸媽愛她,

也有報導說,不要打小孩的手,這樣會阻礙到她的學習,

將來會不敢去接觸新事物,

 可是.......真的要放任嗎??等到之後再來教真的行嗎??

像這樣講了三~四遍還是不聽,打了2~3遍還是不怕的小孩,

真的可以這樣做嗎???

 

之前到姊家時,Doris就有鬧脾氣,

姊夫就有說要教,要打,要管~~

其實~~我有打,姊應該知道我的脾氣很差,

所以,我都是打很兇的,但....打很兇也是這一個月的事,

那麼...如果之前還沒一歲或剛一歲就打很兇,

就會比較好嗎??現在就會比較聽話嗎??

 

唉~~好煩~~有時看到她委屈的曲著嘴哭,

看到她害怕的樣子,我好心疼喲~~

可是...一想到,不教人家會說我沒教好,又好矛盾,

為什麼有人可以完全不打的把孩子教的這麼好,

當她們的孩子說了一遍二遍三遍,都講不聽,

打了一次二次三次都打不怕時,她們是怎麼用不打的方式去教的呢??

還是...只是因為她們的孩子剛好比較乖巧聽話,

所以,她們不能瞭解講不聽,教不會的孩子魯起來是怎樣的狀況??

所以,她們可以很驕傲的說,她們完全不用打罵教育,

就可以把小孩教育的這麼好~~我還真是很羨慕呢~~~~

 

說了這麼多,其實,我只是覺得很矛盾,不知該怎麼辦??

打完Doris後,我都會好後悔,覺得她好可憐,

可是.....當她歡起來,講不動時,我又好怕不打她會變任性,

每個小孩個性都不一樣,是不是,有些真的得用打罵教育,

有些只要用說的孩子就會聽得懂了呢????

像我這樣狂打她,近歇斯底里的吼她,

一定會讓她心裡受到傷害吧~~

打不行,罵也不行,是否就乾脆不要打不要罵了比較好呢??

 

為什麼會這麼煩惱呢??因為自己都覺得.....

對她的態度還真像是後母,那麼....

如果送到幼稚園,育幼院...老師真的會這麼有耐心的對待她嗎??

真的可以不打她就讓她聽話嗎??真的不會打嗎??

這麼皮的女兒,該怎麼辦才好哩???

 

昨天,她趁我去弄晚餐,自己又爬到椅子上去搜東西,

結果,我突然聽到她大哭,原來....她跌下來了,

人還卡在椅子和桌子中間,後來,

發現她額頭紅紅一塊,後腦勺也腫了一塊,

這是她第一次黑青加頭腫起來,

而不准她爬上椅子這件事,

大概說了有八百遍了吧~~~

因為家裡小,真的很難有更好的擺放法,

相信家裡小的人應該都能體會才對......

 

就是這張椅子~~她很喜歡爬上去,而且她會自己搬椅子來爬,

這天,我突然看到她這樣坐,真是又好氣又好笑,她真的什麼都能拿來坐耶~~~

因為她從沒跌下來過(覺得她自己會有分寸,而且我罵過好幾遍了都沒用),

當時我就在椅子旁邊看著,所以才順便照了一張,

沒想到,隔天就跌下來了~~~~~

(現在叫她笑~~她就會臉皺起來瞇著眼笑,好可愛喲~~)

457.jpg 

又去元智,只要一看到椅子,就一定要爬上去坐,元智的林蔭大道有蠻多椅子的,光這段路就快把我整死了~~

(這天穿新靴子喲~~舊的去配眼鏡那天掉了,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~~~)

458.jpg 

左上的她也在"笑"喲~~只是太陽太大了,她做的比較敷衍一點~~~

462.jpg 

帶她出門也是常會把我氣得半死,一直要做些令人生氣的事,

而且怎麼講都不聽,現在都很討厭帶她出門,

唉~~~媽根本就不知道她的脾氣,在媽那裡時,

是因為不是在家裡,她不敢造次~~

媽還想帶她去公司,帶她去跑客戶,

我都拉不太動她了,媽怎麼拉得動,真的還蠻危險的耶~~~~

可是我又不敢講..............

 

唉~~希望Doris能聽話一點,我也不想打她兇她,

然後看著她委屈的臉自己又很難過呀~~~

ps:Doris不但學會假笑,還會假哭哩!!!

有時打完她,她還會笑笑的彎腰看著我,真是OOXXorz~~

此篇好像很沒重點又很無厘頭呀~~~唉~~純粹是媽媽的煩惱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