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我來說~~Doris最令我期昐的事是什麼呢??

 

 

是滴~~她.....終於.....戒母奶了~~

這一陣子,她實在太怕我了,我動不動就兇她,打她,罵她....

因為她吃飯不坐好吃,不趕快吃(一口含在口中吃好久,一頓可以餵一個多小時),

睡覺要奶睡,奶睡又不趕快睡要哄好久(曾經哄睡後看時間,已耗了二個多小時),

我真的快起肖了,所以,最近對她超像後母的.......

 

我一直跟她說妹妹都可以自己乖乖吃飯,還會一直還要還要的,

妹妹都可以不用吸媽媽的ㄋㄟㄋㄟ睡覺,為什麼妳不可以??

媽媽比較喜歡妹妹,不喜歡Doris(我知道不應該這樣說,但...我真的要瘋了....)

妳為什麼要讓媽媽這麼辛苦,這麼累....啦哩啦雜的說了一堆.....

又被我狂打狂吼狂罵~~真的比後母還狠.....

請原諒我,一天24小時只有我和她相處,老公不是上班就是很累要休息,

我雖然沒做多少事,但....光是Doris這麼牛,老公這麼難叫起床,

我已經快瘋了我......每天吼到喉嚨好痛~~~

 

也許,Doris太害怕我了,也很想表現她已經長大了,她很乖,

也許....是我的方法有點奏效了......

話說三天前.....晚上睡覺前,我熱了一杯免洗杯差不多容量的牛奶給她喝,

她一樣一口一口慢慢喝,不然就含在口中,我還是一直等,一直餵,

至少逼她喝掉三分之二,然後,不喝母奶,抱抱睡(若不給她喝母奶,她都會要求要抱抱睡),

晚上,果然有比較好睡,而且....半夜起來的機會比較少,

有哭醒的話,根據觀察好像是因為尿尿了.........

所以,第二天,提早一點餵,不要到要睡覺了才餵,

一樣逼她喝完...不然至少也要三分之二,雖然第二天有哄比較久一點才睡著,

但....半夜一樣沒有起來的這麼頻繁,而且睡得比較熟,不會動來動去的.....

第三天,一樣的程序...但....睡前她有要求要喝ㄋㄟㄋㄟ,

我跟她說....妳已經長大了,而且妳前二天都沒有喝ㄋㄟㄋㄟ就可以自己睡了耶....

她就自己說:我有喝牛奶呀~~然後就沒有要求了....

 

嗯...所以...今天應該是第四天了.....真的太開心了,

前一陣子,還覺得不知何時才能戒母奶,沒想到.....就這樣神奇的戒掉了.......

這期間,午睡也當然偶爾會要求要喝ㄋㄟㄋㄟ,但....一樣的...

我說她"已經長大了",而且晩上都沒有喝就可以自己睡覺了耶....

她就會自己說:她有喝牛奶,她會自己睡覺了....

唉...超感動的啦~~雖然最近對她真的很壞,很自責,但.....

終於把母奶戒掉了,我還是覺得是值得的啦~~

 

而且,她有說要坐轉轉轉(好像是旋轉木馬的樣子....),

我就跟她說:她有自己乖乖睡覺,媽媽就會帶她去坐,

雖然,有去...但...卻沒有坐成,我真的到現在都很內疚....

因為我覺得,答應小孩的事情,一定要儘量做到,

不想讓她失望,覺得媽媽是在騙她~~

這樣對她心理也會造成影響(這是真的唷~~).....

 

昨天要帶她去坐旋轉木馬前,買了一個小蛋糕~~

41.jpg 

旋轉木馬就在下面唷~~

42.jpg

 

43.jpg

眼神已經飄到蛋糕上了..... 

44.jpg

吃完蛋糕到樓下後,竟然門是鎖上的,裡面也沒人~~嗚....怎麼會??該不會是已經不開放了吧??

還是是因為平常日人少,所以才不開放呢??我決定週末再帶她去看一次,

一定要讓她坐到才行~~

 

另外...還有一件值得高興的事,就是....Doris會用筷子吃東西了,

昨天沒坐到旋轉木馬,想帶去溜滑梯,沒想到...走出門後,天空飄著雨,

經過二座公園,裡面的溜滑梯都溼了,也沒辦法溜了~~唉~~好失望唷~~

後來,想帶她去小麥吃兒童餐,那裡有兒童遊戲區,也可以溜滑梯,

在室內又不怕會被淋溼~~結果....昨天不知是什麼日子??

一堆學生,把小麥擠爆,路上的二間小麥及一間肯爺爺都滿滿的人,

於是,在小麥買好後就帶到媽那去吃.....

 

而那天,媽燙了麵線來吃,也弄了一小碗給Doris,

Doris搶了我筷子(她最近都搶我筷子要自己吃),

就自己吃了起來~~還真的吃的有模有樣呢~~

Doris為了證明自己會用筷子,還自己夾了煎蛋放到我媽的碗裡呢~~

40.jpg 

我還有錄了一段影片,不過,因為在室內~~還挺暗的...

辛好~~麵線及Doris的動作還看得出來,大家加減看,

影片後面還有另一個驚喜唷~~

ps:筷子因為本來是自己要用的,所以,拿到了長短筷,結果,Doris拿時會一直對不齊,

我都會用手幫她弄齊來,比較好夾麵~~

 

我覺得Doris講得算很標準了~~這要知道我們家人名字的人,才知道她在講什麼~~

 

順帶一提~~今天下午三點多實在沒什麼卡通好看,我就隨便轉台,

看到韓劇-XXXXX九尾狐,裡面男女主角都會説:我特別特別喜歡妳~~

結果.....傍晚帶她出去時,她突然就說"特別~~特別~~喜歡~~"

真的是讓我嚇了一跳呢~~

到了晚上,"特別~~特別~~"二字還都放在嘴巴上一直說呢~~

 

所以,她的大躍進是

1.斷奶

2.會用筷子

3.會講爸媽及自己的名字(我在家都只有叫她Doris,想說也該讓她知道自己的名字吧~~)

教她講爸媽的名字,是想說要是迷路了,起碼要知道爸媽的名字吧~~

但...我絶對要看好她,不讓她迷路,現在這社會太可怕了......

所以,唸名字這事,前幾個禮拜就教了~~但...若一直重覆問,她會搞混就是了~~

 

ps:睡前喝牛奶這件事,我之前有做過,因為聽說會比較好睡,

     但...因為Doris都不太愛喝,喝沒幾口就不喝了,那時也沒強迫她,

     唉~~早知道,那時怎樣也要給她灌下去才對~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