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次在市場附近的園藝店看到好多盆滿盆的八千代,

當我興奮的在挑選時,雞婆的Doris又在旁邊一直阻止我,

一直喊著媽媽不要買啦~~還雙手一直拉著我不讓我看,

我很生氣的跟她說:讓我看一下嘛~~

Doris很好心的回我說:好啦~~媽媽~~那妳只能買一盆喲~~

(還很認真的用可愛小手比著1,超好笑的啦~~~~~~~~~)

聽到女兒這麼說,當然趕緊挑了一盆,免得她後悔又不准我買了~~

唉~~最近逛花市,園藝店之類的,都有很大的阻礙,

心裡真是鬱悶吶~~~~~

 

咳咳.....回到正題~~~

一盆40元,三盆100元的八千代~~覺得手伸的好長,好像徒長一樣喔~~

1174.jpg  

近照~~~手指真的很長厚~~

1182.jpg

另一種八千代~~

這是奇怪帶回來自己扦插的,本來還沒成功,切口萎縮,後來再切掉,再插過~~就成功了~~而且二分支的莖部都長根了,主幹也生根了唷~~

1183.jpg

  

本來想照乙女心的,因為頂樓的乙女心被太陽曬的很漂亮喲~~手指長得很短很密集,葉尖又紅通通的,超可愛的.....

可是.....因為下大雨,所以....就沒上去照了~~~

(補)剛去陽台照其他植物,剛好看到水苔組合籃裡有一小株乙女心,雖然不好看,還是補一下照片好了,

下回有機會,再補頂樓漂亮的乙女心~~

1204.jpg  

種在水苔裡的肉肉們都長不好,因為水苔乾很快,我又很少澆水,所以,它們一直很缺水..........

 

連下了二天大雨,頂樓那一大籃又淹水了,昨天去樓上倒水後就下來了,結果,今天又下大雨又淹水,

就叫老公上去把水倒掉,再放到遮雨棚底下,不知道連淹了二天雨,那些肉肉會不會有事呢??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