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現在住的大樓,因為前面只有最高三層樓的房間,
不然就是學校的操場......
剛好....我們這棟大樓又面向東方,我們又住頂樓.......
所以.....每到夏天,都熱得要死,而且風也吹不進屋子裡,
今年....因為已經熱二年了,現在又要生小寶寶,
為了即將出生的baby,我們決定一定要把樓頂做個防熱措施,
前二個禮拜,我們去B&Q買了25尺的80%隔熱黑紗網,
沒想到....買回家鋪了之後,竟然還差一半以上,
只好.....先鋪半邊啦......光紗網就花了我們1000元吶~~~~

上個禮拜,我們決定還是用油漆好了,所以.....
週六老公去同事介紹的油漆行買防水隔熱的油漆,
底漆二罐,防水隔熱油漆老闆說一桶刷二次,
但....我總覺得老闆語意不詳,就再問了一遍,
是這一桶可以刷二遍嗎??老闆回我說:這油漆要漆二遍,
他的回答好像是一桶可以漆二遍,但又好像只是告訴我們
這油漆要漆二遍,怎麼問,都回答的模稜兩可.....
而且問他問題,他都要去翻筆記orDM來看,
要離開時,我和老公說:這老闆不知道是不懂還是太認真了,
都要一直翻資料....問他油漆的事,好像也回答不是很清楚,
這次光底漆,防水隔熱漆及滾輪刷,滾輪桿子,刮刀這些東西,
就花了超過三千五百元,真是大失血呀......

買回家後,老公立刻去頂樓把地板清乾淨,
下午就開始刷底漆了,不過那天到下午天氣有點不太好.......
漆完底漆時,還下了點毛毛雨,還真怕之後會下大雨,
把我們的錢給洗掉了~~~~~

老公在刷底漆時,我上去看他,順便帶水給他喝......
發現天空有一抺彩色的光,但被一片雲遮住了,
要不是老公告訴我,我還沒看到呢.....老公說那是彩虹喔....
本來想照下來的,無奈後來的雲都一直不肯離開,
把那道可能是彩虹的光給遮住了.....
所以.....只好照照天空的雲朵啦.....
其實我照到的剛好是藍天白雲,
旁邊有好多烏雲我沒照到而已......
所以,老公邊刷....我就邊擔心會因下雨而功虧一簣.....
重點是二罐底漆要1200呀.............
後來下了毛毛雨,不過好險下一下就停了,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有所影響???


隔天禮拜天,我們八點半就起床了,吃完早點,老公又立刻上頂樓去刷防水隔熱漆,
據老闆的數據資料,以鐵皮屋頂加蓋為例,隔熱的功效可以減10度,
希望這些錢花的有價值............
不過,刷到一半,老公跑下來說油漆不夠......我就知道.....那老闆根本什麼都不懂.....
一遍都刷不完了,怎麼可能刷第二遍,問這麼多遍,還這樣.......
於是....老公只好再去買一罐,更沒想到....那家店那天竟然沒有營業,
已經刷了一半了,又怎麼可能放著下次刷,只好叫老公去別家找啦.......
後來老公打電話說已經在別家買到了,還便宜了三百元,
真是吐血,我們不就又買貴了嗎?????
等老公搬回家後,我一看桶子.....根本不同一種好嗎???
牌子是一樣沒錯,但....桶子的顏色不一樣呀~~~~
為了怕會白花錢,沒有功效....只好叫老公再提回去換.......
結果.....老公說那家沒有賣我們先前買的那款,
但....老闆娘跟他說可以一起用....同一個牌子沒關係.....
所以....老公又提著那桶回來.....繼續未完成的工作,
這二天,老公真的很苦命........

這天天氣很熱,老公刷到汗如雨下,站在大太陽底下的老公,
手臂都愈變愈黑了.......看起來好辛苦.....
我趕緊回家,弄杯加了冰塊的水給他喝,看他用衣服擦汗,一直擦都擦不完,
我又去拿了條毛巾給他掛脖子,等他喝水時,覺得他頭一直曬會中暑,
就幫他把毛巾綁在頭上,結果老公又用衣服擦汗了.....
我又趕緊回家,把冰箱的冰精拿到水裡放,再放冰塊,再把毛巾放進去,
擰了擰後,又趕緊拿去給老公擦臉,擦身體.........
就這樣.....頂樓的防水隔熱工程,終於在這天結束...........
但....刷完二遍油漆時,天空又變得陰陰的了.......
真的是很擔心.....會不會又下雨.........右下那張就是全漆完時照的,
這時,已經沒什麼太陽了......


好加在....那天刷完之後,雖然天氣變陰一下,但......沒有下雨,
而且之後又好天氣.......真是好險呀~~~~

刷完之後,也許接連著輕颱,所以帶來了一些風勢,
也許....油漆真的有效,總之.....至今都沒有之前那種悶熱感了......
而且.....之前一到早上5~6點,都會漸漸被熱醒,
現在....已經不會了,所以.....這應該可以證明.......
一切的努力與花費都是值得的........
沒有白花錢....真是太好了......
加上後來買的那桶油漆,這項工程也花了我們5000多,
如果再加上隔熱黑紗網,那就花了共6000多元.....
唉.......這就是住頂樓的代價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